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全力推进“绿秀洲”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2018年12月11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推动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如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业品牌建设?近日,秀洲区出台了《推进“绿秀洲”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按照“一个区域品牌、一套管理制度、一系列标准体系、多个产品系列和多种推广销售渠道”思路,通过塑造、推介优质农产品,营造“绿秀洲”品牌影响力,带动全区农业主体法人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安全化、产业高端化,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市场欢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精品现代新田园农业发展道路。

  去年底,秀洲区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大力发挥品牌、标准化在保障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业附加值等方面的作用,全面启动具有江南水乡地域特色的“绿秀洲”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建设,推动全区农产品朝着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今后,秀洲区将建立“绿秀洲”品牌标准体系、准入体系、营销运营体系、质量保证体系和诚信体系。比如,按照“大行业生产管理规范标准+单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思路,逐步建立“绿秀洲”品牌地方标准体系;按照“严准入、先试点、抓质量、再推进”的思路,将产地规模、农业生产标准化、“三品一标”、环境和产品检测合格等作为必备条件,以“产前环境物资优质可控、产中生产标准化严格执行、产后产品质量稳定可追溯”为要求,以“绿秀洲”标准体系达标为门槛,建立“绿秀洲”品牌营销主体和生产基地授权准入体系。

  秀洲区还将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公交流媒体等新媒体资源,推进“绿秀洲”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的推广与传播,增强消费者的印象记忆,切实扩大“绿秀洲”品牌农产品的知晓度。同时,充分挖掘马家浜青鱼文化、“莲藕之乡”、槜李文化等素材,塑造“绿秀洲”品牌丰富的文化内涵,并将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充分融入到品牌形象、包装设计和产品的生产加工、营销推介等各个环节,营造“绿秀洲”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

  秀洲力争用3年时间将“绿秀洲”品牌打造成年综合产值达5亿元以上的优质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全区累计培育“绿秀洲”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十大类以上,授权“绿秀洲”品牌农产品生产主体50家以上;“绿秀洲”品牌农产品营销主体电商普及率达100%;“绿秀洲”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覆盖率达100%,实现“绿秀洲”品牌农产品溢价率达20%以上。

标签:绿秀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