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百团添万绿 秀洲区开展秀湖青年林植树活动
2015年3月13日 08:3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张帅 通讯员 张彬 孟春芳 孙惠竹

   昨天,秀洲团区委组织青年在秀湖旁开展“百团添万绿 保护母亲河”秀湖青年林植树活动,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在这个春天里为秀湖添份绿。■摄影 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张 斌

    “保护植被,涵养水源,防止水土流失”、“加强水环境治理,建设节水型家园”……昨天上午,在秀湖畔展开着的横幅让市民感受到植树护绿的重要性。在一年一度的植树时节,秀洲区开展了2015年度“百团添万绿——保护母亲河”秀湖青年林植树活动,百株香樟树等树苗扎根秀洲。

  保护生态环境从自身做起

  植树现场,百名志愿者干劲十足,大家纷纷拿起铁锹、镐头等工具,挖坑、铲土、浇水……“这个坑挖得行吗?浅不浅?”“这样就很好,也不能太深,太深了不利于小树成长。”大家一边植树,一边互相交流着经验,享受劳动的快乐,为绿化城市增光添彩。

  尽管裤腿上沾满泥土,但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值得一提的是,一大早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105班的36名小小志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九个小队,孩子们激动不已,活动才开始十分钟,就已经种下了四株树苗。“种树一点也不容易,我的力气小,只能帮着浇水,这些小树将和我一起长大,以后我会经常来看它,帮它浇水。”一年级学生余露告诉记者。

  来自秀洲区水利局的志愿者们挥锨培土、提水浇灌,充满热情和期望地栽下一棵棵树苗。“植树绿化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对于河道水系保护也是有利的,植树绿化是涵养水源、防止水土流失的有效措施。”来自秀洲区水利局的志愿者施宏告诉记者,3月22日就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而3月22日至28日又是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了,此次“保障水安全”的植树护水活动,也是为了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惜水、爱水、护水的活动中来,为“两美”秀洲添砖加瓦。

  以活动为契机

  倡导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是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让志愿者们走出教室、走出办公室,感受‘五水共治’的氛围,也让更多人了解义务植树对净化水源的重要意义。”秀洲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氛围。

  “此外,我们还将组织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单位、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生活方式,普及环保知识,切实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植树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