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百名“蓝领之星”及争创“优胜班组”评选活动开展
2018年12月5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钮蓉莺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12月1日至明年2月20日,秀洲国家高新区组织开展百名“蓝领之星”及争创“优胜班组”评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树立典型、传播正能量为目的,评选对象为高新区范围内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的各企业生产和科研一线职工及具有时代性和先进性的车间、工段、班组和科室。

  其中,评选“蓝领之星”的职工主要为在推动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和突出成绩的;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和突出成绩的;在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和突出成绩的;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和突出成绩的;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负责,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团结同事,协作共进,及时为企业建言献策,工作成绩突出的。申报“蓝领之星”的企业要求成立工会1年以上,职工在企业一线岗位上工作满5年及以上,且在本单位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优秀职工或者有高新区及区级以上荣誉称号。

  “优胜班组”争创评选对象要满足以下条件: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健全,领导班子团结有力;节能减排,注重保护生态环境;科技进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健全;尊重劳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诚实守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经济、社会效益居本地区或本行业领先水平,并且具备提素质、勇创新、抓管理、强凝聚等条件。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各企业以“创一流素质、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一流环境”为内容,以职工技能提升、班组技术创新和企业安全生产“三项”竞赛为重点,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涌现出了一大批为企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蓝领职工和班组。

  去年,高新区总工会以“培育千名‘蓝领之星’,打造高新一线铁军”为目标,开展“蓝领展风采、劳动创梦想”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搭建职工学历晋升、技能培训、技能晋级成长平台,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培养高素质的蓝领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接下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将全力开展百名“蓝领之星”及争创“优胜班组”评选活动,发现一批、选拔一批、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以技能“传、帮、带”形式助力秀洲经济转型升级。

  

  如果您是在秀洲区工作的职工,如果您在工作中遇到了什么新鲜事想要分享或者有难题想要咨询,欢迎拨打秀洲区总工会热线电话0573—82723276,您也可以拨打嘉兴日报秀洲分社热线电话18868309110或加官方微信号“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xiuzhouxinwen)进行互动交流。

标签: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