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提升民生福祉 不断巩固四大安全防线
2018年12月4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们的安全也连着民生,关乎民情。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区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民生福祉提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风险防控,坚持破解难点,创新监管手段,推进建立四大安全社会化治理体系,全区没有发生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平安食品药品创建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防线。今年初以来,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积极打造“定制版”准入服务、推进“全链条”闭环监管、运用“数据化”智能手段,推进食品集中配送行业常态化、精细化监管,破解了监管难题、化解了行业风险;坚持“以训治本”,围绕素质提升,完成了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始业教育60家、集中轮训590人次和管理员培训120名,提升主体责任,探索餐饮业治本之策;积极推进“阳光厨房”扩面升级,截至目前,全区“阳光厨房”上线率跃升至80%以上,今年新建22家“阳光厨房”,并配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及相关设备。

  巩固药品安全防线,推动药械市场秩序平稳可控。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了疫苗流通环节、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无菌及植入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专项检查,实施了涉药企业信用分类管理,截至目前共完成全区364家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全覆盖监督检查任务,并顺利通过省市各类飞行检查。

  加强质量监管,巩固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区市场监管部门今年共监督抽查工业产品259批次,其中合格243批次,合格率93.82%。对抽查出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区市场监管部门实施了监督复查,督促其完成了整改。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展了电线电缆、危化(危包)产品等重点企业产品生产体系有效性检查,集成吊顶产品及功能组件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积极督促其整改落实。

  全力巩固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区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打非治违”力度,重点加强了电站锅炉管道、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压力管道容器综合治理工作,并定期巡查及隐患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共现场检查企业307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19份,发现各类隐患326项,并全部整改完毕。区市场监管部门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小区电梯安全应急演练行动,全力提高居民和使用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

标签: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