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致敬40年:对话嘉兴企业领跑者”大型系列报道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14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今年9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频繁力挺民营经济,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释放出越来越强的政策信号。嘉兴也在第一时间出台《关于推动工业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以70条真金白银的“政策大礼包”为民企高质量发展夯筑跑道。

  恰逢改革开放40年关键节点,这是向民营经济的隆重致敬,也是民营企业奋发有为创新业的新起点!

  40年改革潮涌,作为红船起航地的嘉兴,奋力书写改革开放的“嘉兴篇章”,创造了跨越发展的“嘉兴成就”。40年间,以个私民营经济为主体的非公有制经济在嘉兴蓬勃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据统计,2017年,全市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比重已达64.8%,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嘉兴经济能够创造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辉煌成就背后,是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组织带领千百万劳动者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为此,2018嘉兴品牌力量榜活动专门推出特别版——“致敬40年:对话嘉兴企业领跑者”,通过对话访谈具有领跑力的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隆重致敬其敢为人先、创业创新的企业家精神,梳理宣传其开拓进取、转型升级的企业经营之道,以进一步号召鼓舞全市上下携手共创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热情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凝聚激励全市民营企业家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领跑力”,被认为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力量。张毓强带领巨石从桐乡石门出发走向全球,成为世界玻纤霸主,闪耀“一带一路”;朱金松带领加西贝拉从跟跑者变成行业领跑者,铸就“世界冰箱的心脏”;张华明掌舵雅莹服装,从江南小镇新塍一路闯入中国女装领军品牌阵营;管建忠15年前到嘉兴港区的滩涂上开始艰难创业,如今已造就中国最大的民营环氧乙烷生产企业……这些企业家身上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他们或开一时风气之先,或不断创新产品和管理,或带领企业不断开疆拓土,或引领一个产业发展,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持续领跑。这种强大的“领跑力”,领跑一个企业、一个领域甚至一个时代,其影响力甚至早已超越国界。

  读懂领跑的人、领跑的企业、领跑的城市,才能从跟随到超越。2018嘉兴品牌力量榜活动特别版——“致敬40年:对话嘉兴企业领跑者”,今起将推出系列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访谈报道,今日本报首期推出《从0到百亿:“三江速度”是怎样炼成的》,敬请关注。

  嘉兴品牌力量榜活动由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建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监局、市金融办、市科技局、禾商促进会、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10家单位共同发起主办,多年来已成为嘉兴经济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此次“致敬40年:对话嘉兴企业领跑者”,由部门联合推荐优秀领跑型企业、企业家,也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推荐。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