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双十一”当天全市快递收件量同比增长38%
2018年11月13日 06: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吴春莲

  预计本周全市快件处理量将达到5500万个

  “双十一”早已成为快递业一年一度的“大考”。记者昨天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十一”当天,全市主要网络型快递企业收件量达830万件,同比增长38%;11月11日至16日期间,预计全市的快件处理量将达到5500万个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30%至35%。

  记者了解到,今年“双十一”交易金额远超去年,我市快递企业准备充分,积极应对业务高峰,以沉着稳健的姿态积极“应考”。

  11月11日凌晨零时21分,家住海宁市海昌街道的马女士就成功收到了“双十一”快递,这离她在网上下单仅仅过去20分钟。这一单也成为今年全市签收最快的“双十一”快递。

  据了解,马女士的这一单来自海宁当地品牌安正时尚集团。马女士说,“双十一”前她早早把喜欢的衣服和鞋子放进了购物车,零时刚过她就完成了付款。那一边安正时尚集团成功接单后,从选货、出单、出仓,仅仅用了4分钟。凌晨零时5分,嘉兴“双十一”第一单快递正式派送,零时21分正式签收。这比去年第一单快了整整8个小时。

  “接到电话的那一时刻,我还将信将疑。没想到10分钟后门铃就响了,顺丰的速度真是让人吃惊。”马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双十一”第一单如此迅速到达得益于顺丰快递同城直派服务。在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从11月11日零时开始,全自动小件分拣线就开启了24小时全速运转模式,对快件进行分拣。预计“双十一”期间分拣的快件量将超35万件,比平时翻一番。机器全天不停工,所有工人也全部就位。今年,顺丰还新增了116条高铁线路和1架飞机,保障快件运输。

  除了顺丰外,嘉兴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分拣车间,200多名工作人员从11月11日零时开始“火力全开”。为应对“双十一”快件高峰,该公司投入700多万元,引进了一条全新的自动化分拣线,处理订单信息只需几微秒时间,大大提高了效率。

  “按照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错峰发货、均稳推进的核心机制,确保整个行业的应急响应、快速处置、平稳运行。”嘉兴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姚峥嵘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嘉兴快递企业将以更充足的资源、更丰富的经验、更成熟的方案、更高效的服务,整合调配自身和各方资源,为客户打造优质、稳定的物流体验。

  据悉,早在10月底,市邮政管理局就召开了全市快递业务寄递渠道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暨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各快递企业切实扛起企业主体责任,以错峰发货、均稳推进的核心机制,确保行业整体运行忙而不乱、平稳有序。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