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秋天也有一张多变的脸 这周嘉兴市晴雨转换频繁
2018年11月12日 11:14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孔嘉敏 N通讯员 周秋林

  三塔路的银杏黄了,定格美景的同时,请你千万要避让来往车辆

  同浙天鹅湖

  昨天上午,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黑天鹅在湖水中尽情畅游。据了解,在同浙校园里,除了黑天鹅外,还有白天鹅、白鹭和蒙古鸭等。鹅则是学生心目中的“同浙吉祥物”,每年毕业离校前,都会与鹅留影或给鹅拍一张照片,这已成了毕业生在大学生活中诸多“最后一次”中的必选项。N记者 赵颖硕 通讯员 曹佳燕 摄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家是不是都过得很充实呢?上个星期虽说阴雨天比较多,但周五周六晴好天气回归,大太阳显得格外给力,相信也给大家带来了美丽的心情。

  昨天白天,禾城上空云系增多,不过对出行影响不大,当然对选择“双11”在家网购的小伙伴们来说,应该更是无所谓了吧。

  三塔路上银杏黄了

  上周的冷空气把禾城的小伙伴都冻哭了,“秋裤君”也在同一时间解锁成功,然而,正当“秋裤君”准备正式上线的时候,昨天禾城的气温又明显提升了,早上最低气温达14.6℃,白天最高气温为19.1℃。

  三塔路上的银杏叶总算黄了,搭配上还算温暖的周末,幸福指数飙升啊。虽说银杏的颜色还没有黄透,可是灿烂的金黄色搭配着舒适的翠绿色,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昨天路过三塔路,看到很多市民在拍照,结伴而行的闺蜜,带着孩子的一家三口,幸福的小情侣,还有自带三脚架来此采风的摄影爱好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来,囡囡站过来,让爸爸帮我们拍一张照。”昨天下午,市民张月华一家来到三塔路上,想要蹭蹭这大自然的风光,留下一些亲子照。

  “我们家就住在附近,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来逛逛的,景色是真的好。”张月华看着相片中的一家人,笑得美滋滋的。

  当然有人欢喜有人愁,这段时间三塔路上总能听到来往的车辆发出“嘀嘀”的声音。“景色美拍拍照片这可以理解,但总会有人直接站在马路上拍,这真的是太危险了。”市民顾先生表示,三塔路是他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的地方,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来拍照,行人乱走车辆乱停,让来往的司机很是头疼,“还是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也注意秩序吧。”

  这周晴雨转换频繁

  今天是周一,大家收收心好好上班吧,放眼望去,还有整整一周的时间需要我们努力呢。那么这一周的天气怎么样呢?

  今天的气温还算不错,14℃~18℃,和上周相比,至少“秋裤君”暂时还不需要上岗,今天云系较多,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早晨局部有雾,北到东北风3~4级。

  新一周的开启伴有小雨,大家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带上雨具。

  明天天况转好,多云,东北风4级,11℃~18℃。据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介绍,这周我市晴雨转换频繁,其中周二周三天气转好,但周四起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过程,请各位小伙伴继续做好相应防范。

  这起起落落的气温伴随时而飘落的小雨,让很多人皱起了眉头,内心充满了疑问:“这样的天气究竟该如何穿衣服啊?”

  还曾听人打趣说:“每到换季时,就能在街上看到各种乱穿衣,穿短袖的、穿风衣的、穿大衣的……”

  这样的天气如何穿搭会不会也是你的困扰?记者随意问了一些行人,大部分女性表示,确实有点困扰,可大部分男性却表示不会。

  “如果穿得比较轻便,白天可能还好,但是早晚会冷。可是如果穿得太臃肿,早晚是不冷了,可是白天却热,而且也不好看,女生还是比较追求美观的。”相对于女性的困扰,男性却表示:“一条牛仔裤加一件T恤,早上再加一件外套就好啦。”

标签:秋天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