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创新研发永远在路上 秀洲一企业家被评为浙江省新时代优秀建设者
2018年11月14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管珍珍

  近日,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55名杰出的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被评为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来自秀洲区的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云明凭借多年来在企业经营、社会贡献等方面的优异成绩,榜上有名。

  记者看到,此次与徐云明同时入选的55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有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云、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知名企业家,涵盖了民营经济发展各个重要阶段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浙商精神。

  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秀洲区洪合镇,是一家从事各类光学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徐云明艰苦创业,不负众望,将小作坊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跨入了全球光学产业先进行列,在中国光学产业上创造了许多前人没有创造的业绩,填补了国内光学技术上的很多空白。

  1995年初,顺应改革开放的浪潮,27岁的徐云明带着仅有的积蓄下海经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光学产业很有发展前景,立志要在这个新领域里做出一番事业。1996年,他租了200多平方米的厂房,正式办起了蓝特光学镀膜厂,以敢为人先、勇于发明创造的思维,迈开了进军光学产业新领域的第一步。

  “创新研发永远在路上!”1998年,徐云明带领研发团队开始了屋脊棱镜的工艺开发。这对他来说,又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屡次失败,屡次开始,经过16个月的努力,屋脊棱镜开发成功,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创新基金及国家火炬计划立项。

  紧接着,根据行业特性,徐云明又制定了产品边缘化战略,他从汽车交通事故反光镜盲区这一细节迸发灵感,主持“新型汽车后视镜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随后几年,他盯紧国际前沿科技,筹划了非球面制造技术和半导体晶元技术的研发。经过多年的技术累积,现阶段企业的非球面透镜备受市场认可。

  2016年可谓蓝特光学的“爆发年”。3月底,蓝特光学成功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企业融资渠道得到了进一步拓宽;7月,企业二期工程动工建设,企业效益开始放量呈现……20多年来,徐云明坚持科技领跑发展,重视企业文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他的带领下,蓝特光学从一个只有3名员工的小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1000多名员工,建有“蓝特光学元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年销售额超4000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紧密配合、携手共进,初步形成了合理的产业分工布局,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这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激励更多像徐云明这样的企业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乘势而上、勇立潮头,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接续奋斗。”秀洲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企业家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