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商会、集成装饰行业协会助力秀洲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
2018年11月13日 14:00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董时纲 朱胜伟

  搭建桥梁纽带 加强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转型

  商会和协会是党委政府和企业家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承担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广大会员企业的使命。近年来,随着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经济发展,商会和协会的数量虽然没有呈现爆发式增长,但他们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加强行业自律、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却颇有建树。

  值得注意的是,王店镇商会和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协会大力发动会员企业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落后地区开展山海协作,积极回报社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当地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不仅树立了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而且增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黏性,大大增加了商会和协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搭建桥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秀洲区王店商会组织执委以上商会企业和2017年度纳税超百万元商会企业30多人赴绍兴嵊州市、新昌县、诸暨市学习考察。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绍兴市金帝电器有限公司、达利丝绸集团、浙江远信印染机械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浙江索兰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涉及厨卫电器制造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机械制造产业、有色材料智造产业和水暖产业等,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交流、寻求商机。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还和嵊州、诸暨店口等当地政府和部门进行了交流,有力促进了王店企业与行业优质企业互动双赢、经贸往来和资源共享。考察期间,广大商会企业负责人对于嵊州、新昌、诸暨地区企业发展的新理念、目标的高境界、转型的大力度,以及企业创业动力、创新活力、发展潜力等方面体会多、感触深。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当地企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自身实际,着眼创新思维,着眼转型升级,努力为王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占据王店镇特色产业“三分天下”的集成装饰行业,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暨协会年会已经成了广大集成装饰企业展示形象、推动发展的良好平台。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对相关优秀企业进行隆重表彰,颁发新锐企业、领军企业、突出贡献、行业贡献、纳税进步、杰出进步奖、成长型企业七大奖项,借以奖项一同拼搏,共创发展新格局。此外,每年年会还就金融服务、补助政策、打假行动、知识产权保护、税务服务等方面持续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化发展保驾护航,促进整个行业的规范化、有序化。

  长期以来,无论是王店商会还是王店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协会都在搭建桥梁上积极主动,一直致力于为产业基地突破发展、会员单位抱团聚力、正向求变上做好桥梁角色,不断创造互助共进的和谐环境,不断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做实事、办好事。接下来,会继续在沟通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促进行业发展,引导行业企业健康、快速、突破性发展道路上发挥最佳服务者的角色,继续营造学习、沟通、合作、共勉的良好氛围。

  加强自律,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历经十年多的发展,从厨卫吊顶到全屋吊顶、顶墙集成、全屋整装,已进入大产业时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行业企业在机遇下更具挑战,诸多企业生产经营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那么,行业如何自己变革?进行微创新?如何突破行业的发展瓶颈?如何高度提升企业的执行力班子?如何提升生产运营管理效率?企业如何做好财务规划?如何创新营销模式?

  一方面,王店商会和行业协会通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行业自律。如王店商会积极规范会员企业生产和经营行为,引导会员企业依法竞争,自觉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王店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协会则大力加强“规矩”建设,进一步规范行业生产经营活动,杜绝产品粗制滥造、恶意低价竞争、夸大虚假宣传、违法“傍名牌”等不法行为,实现王店镇集成装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9月21日下午,应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邀请,王店市场监管分局还与集成装饰(顶墙)协会全体会员就“市场监管与顶墙行业协会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另一方面,王店商会和行业协会积极创造多场会员内部互动学习的机会,增加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会员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切实体现“抱团发展、共赢未来”的理念。值得注意的是,王店商会和行业协会还就企业经济发展情况、企业人力资源情况、企业劳动关系情况,走访企业,与企业家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征求企业对商会工作方面的建议意见,有效地加强了会企沟通。同时,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展会,如王店商会组织企业参加了由嘉兴市政府联合浙江省工商局共同举办的“接轨上海—嘉兴市小微企业成长要素对接大会暨2017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启动活动;王店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协会则组织部分集成装饰(吊顶)企业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今年参展面积近3000平方米。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