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朱彝尊文化艺术节子活动陆续举行
2018年11月12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昨天下午,由市书法家协会、区文联和王店镇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朱彝尊”奖嘉兴市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在“一代文宗”朱彝尊的故居——王店镇曝书亭的潜采堂和娱老轩举行。参赛人员以草书、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书法形式书写朱彝尊的诗词作品,特别是脍炙人口的《鸳鸯湖棹歌》。

  11月9日,王店镇图书分馆开展了“感受汉字之美,体验活字印刷术”体验活动。家长们带着孩子积极参加,一起感受什么是活字印刷,印刷的模板也以《鸳鸯湖棹歌》为主。此外,梅里小学也在近期举办了第十三届“棹歌文化节”。

  据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王店镇朱彝尊文化节的各项子活动正在陆续进行,主活动晚会将于11月16日晚举行。其中,《鸳鸯湖棹歌》是朱彝尊以嘉兴本地的风土人情为题材创作的诗歌,通俗易懂且朗朗上口。作为朱彝尊故里的后人,王店人近年来以各种形式传播棹歌文化。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