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加快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淘汰工作
2018年11月12日 09:28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许建红 记者 蒋彧淼

  近日,在新塍镇政府东面的一个大型停车场,几名工人正在对拖拉机进行切割分解。原来,秀洲区出台了鼓励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提前报废相关政策,区农经部门现场为农户办理拖拉机提前报废手续。

  当天,桃园村村民姚海荣把自己10年前花了5万元买来的农用拖拉机拉过来报废。“平时帮助工地拉拉材料,到农忙时,就为粮食加工企业跑运输,一年两季下来收入还不错。收晚稻的时候,单单一季就可以赚1万多元,装麦的时候也有6000元左右。”姚海荣说。今年6月起,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拖拉机限行,严禁拖拉机从事非农业生产活动,对于确实从事农业生产运输的拖拉机,将实施通行证管理,同时出台了《秀洲区鼓励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提前报废政府补助实施办法》。老姚觉得自己上了年纪,跑运输越来越力不从心,补助政策也蛮划算,所以,他开了拖拉机来提前报废。按照补助政策,老姚可以拿到0.82万元的补助款和0.26万元的废旧金属收购款,10年车龄的旧车能卖到1万多元钱,老姚也很满意。

  秀洲区农机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中型拖拉机的话,以2012年购买的为例,最高补助标准为2万元一辆,接下来车龄每增加一年,按照80%的比例递减,废旧金属的话,农户直接和报废公司结算,一般一辆2000多元。其实,秀洲区在开展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提前报废工作之前,已通过严格的登记、年检制度,淘汰了大部分拖拉机。目前,全区在册上道路拖拉机只有26辆,分布在新塍和王店两镇,这26辆拖拉机将在本月全部提前报废,同时,注册在区外的拖拉机禁止在全区范围内行驶,违反规定的收缴,并强制报废。“针对外省籍的拖拉机,接下来,农机管理部门将和交警一起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本月起就是见一台抓一台。”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