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打造廉政农民画品牌推进清廉画乡建设
2018年10月29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姜国民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第四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举行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10月26日下午,第四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展示馆举行。区领导吴炳芳、董苗虎等出席活动。

  《枕边清风》、《清正廉洁万家和谐》、《常回家吃饭》……现场,一幅幅色彩鲜艳、立意新颖的廉政农民画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驻足观看。这些展出的廉政农民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清廉浙江建设,既歌颂先进、弘扬正气,又揭露问题、鞭挞腐败,增强了清廉文化的感召力和渗透力,营造了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教育。

  据悉,第四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创作大赛以“清廉你我幸福永伴”为主题,大赛自8月下旬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17个省(区、市)的廉政农民画作品439幅。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经初评、复评和公示,共评出一等奖作品3幅、二等奖6幅、三等奖10幅,优秀奖20幅,入围作品40幅,共计作品79幅。

  妙笔绘清廉,丹青扬正气。秀洲廉政农民画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优的发展过程。从2005年开始,秀洲区紧紧依托“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品牌优势,坚持将农民画创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廉政农民画品牌,以独具特色的农民画颂廉、品廉、促廉,有效增强清廉文化的感染力与渗透力。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了6个“农民画创作基地”、26个“农民画后备人才基地”和13个“廉政农民画创作基地”。

  区委书记吴炳芳表示,近年来,秀洲区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主城区的政治担当,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尤其是在具有鲜明秀洲特色的清廉画乡建设方面,秀洲将农民画创作与反腐倡廉建设有机结合,不断创新画作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画作内涵和功效,使其成为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张金名片,为秀洲“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品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吴炳芳指出,下一步,秀洲区将以农民画为艺术表现手法,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教育、熏陶、示范、导向、凝聚、辐射等作用,促使党员干部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的价值理念,培育广大干部群众坚持道德操守,营造全社会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大环境,让“清廉画乡”的金名片越擦越亮,不断推进清廉秀洲建设。

标签:廉政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