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强化管理 做好服务 秀洲区全力推进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2018年10月19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包青雨

  今年前三季度,秀洲区建筑业企业完成施工总产值69.25亿元,同比上涨29.23%;建筑施工面积754.8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4.81%……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区住建部门全面强化建筑行业管理工作,并积极做好建筑企业服务,全区建筑业呈现健康平稳发展态势。

  加强建筑业市场行为管理,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各方主体履职行为。今年,区住建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对在建及新申报项目检查力度,重点加强了对房地产项目未批先建检查及执法力度。据统计,前三季度共开展建筑市场行为专项检查3次,涉及152项工程、62家施工企业、21家监理企业。按照市建委要求,区住建局积极组织区内注册企业做好嘉兴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前三季度共完成97家企业申报工作,其中首次申报41家,补充受理56家。通过市场行为监管与企业信用评价相结合,区住建部门还鼓励企业诚信经营,坚决打击企业失信行为,于今年8月底出台了全区诚信考核管理规定,积极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建筑市场健康发展。

  扶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区住建部门积极做好企业资质管理服务工作,前三季度共完成23家企业35项资质申报评审工作,其中新申报15家,增项8家;根据《2017年度秀洲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平稳发展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对11家区内企业给予财政奖励。

  认真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三大活动,积极开展“联企入场”活动,区住建局由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深入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及全区在建工程实际现状,收集汇总企业建议意见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建立完善对外承包工程的相关支撑服务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制度,鼓励引导企业“走出去”发展,进一步开拓外地建筑市场。

  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区住建局按照智慧工地监管文件、工资款和其他工程款两条线拨付实施细则等,督查全区在建项目,及时发现欠薪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加大问题通报力度。据统计,目前秀洲区实行两条线拨付项目134项,账户累计金额12596.32万元,支付工资款5933.569万元。

  区住建局建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住建部门将全力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深化“联企入场”等服务企业工作,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工作,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开展好“智慧工地”新系统培训,努力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确保全区建筑业和谐稳定发展。

标签:建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