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三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行动开展
2018年8月10日 08: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月新

拧紧建筑施工“安全阀”

第三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行动开展

  “你们工地脚手架搭设不符合规范,需要整改,还有其他一些细节也要注意。”近日,在秀洲区某建筑工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与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在检查完工地安全施工情况后,对工地项目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此次检查共涉及全区五个乡镇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的46个在建工地,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各建筑工地安全施工总体良好。”区住建局安监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近日,根据《嘉兴市建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区住建局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第三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督查行动。秀洲通过全面深入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内容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此次行动检查范围为全区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并突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督查。检查重点为建设工程法定基本程序履行情况;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控情况,包括建筑起重机械安拆方案编制审批审核、安装告知、检测、验收、使用登记和维修保养情况,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脚手架等超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专家论证、审核、验收和使用等情况;“安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生产一线职工的教育培训情况;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情况等。

  检查以乡镇为单位,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成员除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外,还安排了属地城建办工作人员,并邀请两名相关专家。前期,区住建局已要求各建筑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上交自查自纠工作的进展、整改情况以及相关台账资料。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建筑施工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对发现的每一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均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于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的项目及企业,开具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工整改并通报批评,同时将停工整改的施工、监理单位录入秀洲区建筑施工企业诚信考核平台。

  下一步,区住建局还将集中力量进行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强化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完善隐患排查台账,以确保全区建筑行业安全施工形势持续平稳。

标签: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