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馆校合作 涵养书香校园
2018年10月18日 09:22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吴桂芳

  秀洲新闻网10月18日讯 近日,王江泾镇图书馆携手王江泾镇长虹小学推出“午间阅读”活动。馆校合作,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涵养书香校园。

  中午12点多,长虹小学四年级学生正在图书馆里聚精会神地阅读。他们有的在欣赏少儿科普画册,有的在品读少儿经典文学,有的在翻看小学生优秀作文。学生何可欣平时就有阅读的习惯,喜欢把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午间阅读也不忘带上摘抄本。她说:“我来这边看了好多书,把这些好词好句都记录了下来,对我以后的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王江泾镇图书馆与王江泾镇长虹小学是共建单位,图书馆在“图书馆第一课”、“书香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基础上,又推出了“午间阅读”活动,组织长虹小学2到6年级学生,每天利用午休时间走进图书馆进行阅读。王江泾镇图书馆馆长邵丽君介绍说:“我们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开展阅读活动,鼓励孩子进行自主阅读,也希望孩子利用午间阅读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

  王江泾镇长虹小学老师叶英认为,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有助于课堂学习、增长学生的课外见识,还可以培养学生自我探索学习的能力。“午间阅读”既提供了丰富的阅读内容,又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有助于学生阅读习惯的形成,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阅读的种子。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