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交警统一行动 查获涉嫌酒驾36人
2018年10月17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我市交通安全宣传效果显著

  10月15日晚,全市交警统一行动,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大会战,查处酒后驾车、工程车违法等行为。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南湖大道长水路口以及中环东路甪里街口开展混凝土专项车、渣土车、工程车、拖拉机以及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整治,通过对这几种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车型进行整治,争取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长水中队民警李春锋告诉记者,“这些被查获的拖拉机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无保险,更何况拖拉机是不允许进入市区的。”

  当晚,全市共查获涉酒驾驶人员36人(酒后驾驶26人,醉酒驾驶10人)。其中,直属二大队查获酒后驾驶1人;直属三大队查获醉驾1人;秀洲大队查获酒后驾驶3人,醉驾1人;平湖大队查获酒后驾驶7人,醉驾2人;海宁大队查获酒后驾驶5人,醉驾3人;海盐大队查获酒后驾驶8人,醉驾1人;桐乡大队查获酒后驾驶1人,醉驾2人;港区大队查获酒后驾驶1人。

  此外,全市派出所还前往酒店、酒吧等涉酒场所,落实禁止酒驾责任,要求经营者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今后,凡因提醒、劝阻不到位,导致在该涉酒场所消费的人员因酒后驾驶车辆引发交通事故的,该场所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为确保我市每个老年人出行平安、家庭幸福,合力打造全市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也积极开展“珍爱生命,关爱老人”交通安全精准宣传活动。昨天下午,市交警一大队民警走进位于南湖区环城西路的百福弄社区,对社区20多名老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市交警一大队民警王新峰向老人们演示了常见的交通手势,例如靠边停车、禁止通行等等。随后,民警还向老人们分析了全市老年人事故的形势,详细讲解常见的老年人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社区老人们意识到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事故离自己并不远。现场播放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更是让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感到后怕,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摆在面前,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上,一大队民警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同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身边的案例做了警示宣传教育。进一步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安全精准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了广大社区老人们的心中,有效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片案例真是触目惊心,我回家以后一定好好教育孩子安全驾驶,过马路的时候也不能看手机,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社区居民俞阿姨说。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