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会举行
2018年9月21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9月19日下午,全市“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分析了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叶忠华出席推进会。

  推进会上,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交通安全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极其严峻,自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仍在高位运行,距离下降10%的目标任务仍有不少差距,县乡道路交通事故隐患仍比较突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仍不到位,交通安全大会战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各地仍存在着不少交通安全的短板和隐患,需要下大力气加以整改。

  孙贤龙在会上指出,交通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坚决遏制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的势头,必须把目前存在的问题找找准,把任务和措施落到位,把责任压压实,一举扭转推进力度不够、成效不明显的不利局面,坚决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翻身仗。

  对于下一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孙贤龙强调,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前阶段大会战成效不明显,与思想、措施、行动跟不上密切相关,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落实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大会战。

  要精准发力,坚决实现死亡人数“断崖式”下降。要突出重点区域,补齐设施短板;突出重点车辆,加大整治力度;要突出执法监管,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突出群防群治,打好人民战争,强势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17条”刚性措施,坚决完成现在到年底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0%以上的硬任务。要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通过压实属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领导小组责任,把工作措施变成任务清单,层层加以落实,同时发挥督查考核的导向作用,狠抓措施落地“最后一公里”。以排山倒海的勇气和势如破竹的气势,坚决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建设。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