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解放思想 拉高标杆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
2018年10月17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张兵在全市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 拉高标杆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

  昨天下午,我市在嘉善县举行全市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张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孙贤龙、朱伟、洪湖鹏、孙建华等出席会议。

  张兵指出,嘉兴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发源地之一,是全省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十多年来,全市牢记总书记嘱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农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美丽镇村建设成效显著,乡村治理首创“三治”,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居全省第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三农”工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张兵强调,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乡村大振兴,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坐标系、真谛、价值追求、方法路径和检验标准。产业兴旺要突出“高效益”。引导推动人才和工商资本下乡,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优势特色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生态宜居要彰显“高颜值”。大力推进全域土地整治,突出规划引领,优化人居环境,强化美丽创建,努力营造小桥流水人家、水清岸绿鱼游的美丽图景。乡风文明要突出“高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耕读文化、慈孝文化、乡贤文化,全面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治理有效要体现“高水准”。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全面深化“三治融合”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牢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生活富裕要保持“高水平”。稳定农民工资性收入,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扩大农民经营性收入,大力提高低收入农户收入,努力实现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

  张兵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对表、积极作为。要强化支持保障,切实做到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要强化改革推动,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

  张兵最后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创建成功。要对照标准找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新增一批景观公园、创建一批绿色村庄、提升一批美丽廊道、打造一批生态河湖、培育一批森林产业,齐抓共建聚合力,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嘉善大云镇“两创中心”、中德生态产业园、“梦幻嘉善”项目和乡村振兴摄影展。会议还为“十大美丽村落”、十五个名牌农产品、“嘉田四季”公用品牌分批进行授牌。嘉善县、平湖市广陈镇、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市国土资源局、市建委等分别作有关交流发言。各县(市、区)与市政府分别签订《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责任书》和《2018年度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目标责任书》。

标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