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启动“十大美丽村落”评选
2018年9月5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嘉禾熟,天下足”,沿袭着数千年的马家浜农耕文化,嘉兴昂首阔步迈入了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努力去实现这个时代最为动人的梦想。

  如今,现代文明与田园风光相互交融的美丽乡村正和着“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声,在嘉禾大地上铺展开来——

  这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嘉田四季”沪上亮相,力争到2020年达到年综合产值20亿元;

  这里,“网红村”不断涌现,美丽乡村和村庄景区化建设的统筹推进,将打造嘉兴独特的“江南小乌镇·田园新生活”;

  这里,80%的行政村已经拥有了文化礼堂,教育教化、乡风乡愁、礼仪礼节、家德家风活动,凝结起了都市游子“记得住乡愁”的心灵渴望;

  这里,全国首创的“三治融合”被写进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判,事事有人管”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正逐步形成;

  这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全省平均高出26%,已连续14年位居全省第一,交出了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时代检验的富民答卷……

  蓝天白云碧水小桥,稻田蛙鸣荷塘月色,小院幽径欢声笑语……久违的田园风光,是否给你一种如临旷世桃源似梦似幻的唯美感觉?在嘉兴,哪个村落最打动你,最令你难忘?

  昨天,记者从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发现乡村之美,共享美好生活·十大美丽村落”评选活动。根据评选要求,“十大美丽村落”应具有自己的创新之举、独特魅力,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综合体现,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地推荐阶段,第二阶段为网络投票评选阶段,评选将在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第三阶段为专家评审阶段。最后,主办方将综合网络投票、专家综合评审意见,评选出全市“十大美丽村落”,获评村落将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嘉兴庆祝活动开幕式上被授予“嘉兴十大美丽村落”奖牌。

  此次活动由嘉兴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嘉兴市农办、农业经济局和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挖掘一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典型村落代表,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