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018年市级星创天地申报工作启动
2018年8月21日 09:00 来源:

  为培育发展农业农村众创空间,集聚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以星火燎原之势推动农业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乡村振兴。2018年市级星创天地申报工作现已正式启动。

  星创天地是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2016年,浙江省、科技部接连启动星创天地备案工作。同年8月,省科技厅公布第一批星创天地创建单位名单,桐乡市崇福农业星创天地入选,成为全省获批的3家创建单位之一。同年底,科技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桐乡市崇福农业星创天地顺利晋级,成为我市唯一上榜单位。

  2017年7月和11月,省科技厅接连公布2017年两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海宁虹越星创天地、嘉兴华祥福现代农业星创天地、桐乡石门优新水果星创天地、嘉善一里谷星创天地成功入选。同年12月,嘉兴市首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出炉”。新桥生态农场星创天地、杜鹃园星创天地、嘉兴大印现代农业星创天地、嘉兴农创客农业创业孵化园等7家农业创新创业平台榜上有名。

  2018年1月,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里谷星创天地、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的虹越星创天地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已有国家级星创天地3家,省级星创天地2家,市级星创天地7家。

  据了解,市级星创天地要求满足五方面条件。一是要有明确的实施主体。实施主体应在嘉兴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包括农业科技园区、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各类主体,具备一定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能力,成立并实际运营3个月以上。二是要有相应的产业背景和科技支撑。立足地方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建有相对集中连片不少于300亩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有较明确的技术支撑单位。三是要有基本的服务设施。有创新创业示范场地、创业培训基地、开放式办公场所、研发和检验测试等公共服务平台。至少拥有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固定场所,提供创业工位10个以上,如为租赁场地,租期须在一年以上。四是要有一支不少于5人,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相对稳定的创业服务团队和创业导师队伍。团队应包括企业高管、涉农高校院所专家,以及工商、财税、金融等专业服务人员。五是要有较完善的服务体系。创业服务主题明确,特点突出,管理规范,有健全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有较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和创客企业(项目)管理制度。

标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