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精细管理 扮靓家园 建靓建美中心城区秀洲板块之二
2018年10月12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闾斌

  昨天上午9时46分,在“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中,监控员小言发现,新秀路与亚厦路交叉口的一家水果店出现跨店经营的情况,他立即将此单案件“派送”至责任网格员。同一时间,该路段协管员兼网格员祝朝晖的手机“城管通”就收到了这条信息,信息上清楚地标明照片所在的位置及编号,他迅速赶往该现场处理。9时50分,祝朝晖将处理之后的现场拍照上传结案。

  哪里的垃圾箱坏了?哪里的占道经营多?哪里的绿化带破损……这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细枝末节”,可以通过视频实时监控,并得到快速妥善处置,“智慧城管”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插上了“智慧翅膀”。一个城市要提升治理能力、增强发展活力离不开精细化管理,因此,秀洲区对标国际化江南名城,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做精城市品质。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以人为本,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通过“智慧城管”建设、网格化管理、绿化养护、亮化工程等措施,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到市民“窗边”,使城市形象实现华丽转身。

  网格化管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推手。秀洲区按照“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的原则和“定人、定岗、定责、定区域、定路段”的岗位责任制,建立起“覆盖全面、重点突出、责任明晰”的管理网络,形成了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打造了“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做”的城市管理格局。目前,两个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经实现网格队员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处置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城市管理精细化。

  细节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精髓所在。城市绿化如同人的衣装,不仅可以改善市容市貌,还能提升城市品位,秀洲区在绿化养护上也重视“细枝末节”。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抓好养护工作的同时,重点进行亮点项目的打造,在主要道路开展亮点道路提升,做到黄土不露天,灌木修剪整齐;在公园内完成了一园一景的打造,从而提升园林绿化景观的健康状态和城市美感。同时,该区重点打造了一年两季“百亩花田”的花海项目,大幅度提升园林景观的艺术性,得到了很多市民的点赞。

  街灯是展现一座城市形象的符号。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品位,从今年7月开始,秀洲区按照总体规划、突出重点、着力提升的原则,将道路点亮、楼体点亮、景观点亮融合提升,全面推进美化亮化工程,不仅照亮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也点亮了市民的幸福生活。如今,每当夜幕降临,秀洲主城区灯光璀璨、霓虹闪烁,在夜色中,商务楼、街道住宅、行政大楼等被五彩斑斓的彩灯重新装扮,流光溢彩,成为城市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对标国际化江南名城建设,下一步,秀洲区将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完善“智慧城管”的功能运作,探索城市管理创新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建靓建美中心城区秀洲板块。

标签:建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