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领导来我市调研党建和人才工作
2018年10月12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10月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前来嘉兴,对我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张兵、连小敏等陪同调研。

  10日上午,黄建发一行来到桐乡市,对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巨石集团有限公司,黄建发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研发中心。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比有多少?专利申请授权情况如何?现已引进多少高层次人才?黄建发边走边看,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仔细询问公司当前经营发展状况。得知公司现已从技术引入转变为技术输出,并接连在埃及、美国等地建厂,黄建发对公司实力表示肯定。

  黄建发表示,企业发展靠科技、人才提高核心竞争力。政府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清晰准确把握需求,发挥自身职能切实解决发展难题。非公企业党建要建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出实效,才能真正将党建转化为生产力,从而激发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走进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印象·桐昆”展示中心,黄建发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成长发展壮大历程。得知公司下阶段将继续坚持做好化纤主业并打造全产业链企业,黄建发对公司数十年如一日的专注精神和公司在“党建强、发展强、人才强”三强型企业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表示赞赏。

  随后,黄建发一行来到南湖区,实地走访了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在展示馆,黄建发详细了解了技术交易中心、评估中心、路演中心等八大中心运营情况。嘉兴摩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由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新技术、新产品等。在智立方这一全省领先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黄建发一行观摩了现场正在进行的项目路演、创业培训、人才沙龙、专题辅导等活动,并听取了“红船服务”总联盟3年来服务人才、企业情况介绍。

  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黄建发一行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签约设立、奠基建设及成长发展。对于研究院形成的“政、产、学、研、金、介、用”协同创新“北斗七星”发展模式,黄建发表示肯定。研究院大数据资源平台“科学家在线”更引起黄建发的高度关注。得知该平台能实现人才和企业实时精准对接,黄建发表示,新兴产业和前沿科技要发展,人才必不可少,与人才精准对接更为关键,要持之以恒做好这项工作。

  10日下午,黄建发一行来到嘉善县,对大云中德生态产业园、缪家村和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进行了走访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后,黄建发对嘉善抱团发展创新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表示肯定。随后,黄建发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产业园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他强调,两新组织党建只有结合服务对象真正需求做实做好,才能发挥出“党建就是生产力”的作用。

  在大云镇缪家村,黄建发一行现场考察了该村党员先锋长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并走进红船·缪家讲习所参观了“习近平与缪家村”展览。在大云镇东云村拖鞋浜,黄建发一行实地走访了该地正在推进的“民房改民宿、田园变花园”的乡村振兴工程。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黄建发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巧克力小镇的建设发展情况,实地感受了特色小镇党建带来的新风貌、新气象。小镇围绕甜蜜产业独创的“甜蜜党建”特色品牌,得到黄建发一行的充分肯定。

标签: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