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为打造政治清明的党建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9月6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张兵在调研法院工作时强调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专题调研法院工作。他强调,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嘉兴打造政治清明的党建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陪同调研。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兵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情况。这里的“E云柜”,可以实现一键收发法院文书;自助立案机,可以实现材料自助提交,后台审查。张兵还来到在线调解室,在这里,退休法官正发挥余热担任调解员。张兵说,调解工作意义很大,可以实现春风化雨。

  在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全市法院系统法官、干警表示诚挚问候。他说,法院是公平正义的象征,一直以来,各级法院公正履职,克服“案多人少”的实际困难,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尤其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中自觉担当、主动作为,还推出了政府法院联席会议等创新举措。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上,围绕效能、智能,推出了移动网上微法院、多元化解平台等,方便了群众,促进了社会矛盾化解。在队伍建设上坚强有力,争当第一名,勇当排头兵,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兵强调,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红船精神,维护人民群众正当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提高业务能力,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对个体素质能力的更高要求,精准把握好法律条文。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诉前调解、多元化解,法官不仅要成为公平正义的裁判者,也要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高改革质量,特别是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要进一步扩大范围、内容,真正让老百姓一次就能立案,甚至不跑也能立案、异地也能立案。

  张兵强调,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堡垒,让每个党员通过“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增强联系群众的能力,用党建保障各项工作勇立潮头、走在前列,为嘉兴打造政治清明的党建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