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公路“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全省
2018年7月12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陈小平 黄锰杰

嘉兴公路“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全省

实现网上申报率、网上申批率、办件回传率三个100%

  日前,嘉兴市公路管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三个百分之百”,即实现网上申报率、网上申批率、办件回传率三个100%,推进了全流程电子化审批,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路甚至“零跑路”。

  近年来,嘉兴市公路部门不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早在2013年,全市公路部门就率先在全省行政处罚案卷中全面实施电子签章。今年,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以及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布置情况,又在全省率先对纳入平台的行政许可项目做到100%网上申请,100%网上办理和100%网上加盖电子印章并回传办件结果。

  据嘉兴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推动电子签章应用实现全覆盖是2018年全省公路系统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省公路管理局要求9月底前完成申请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已有杭州、绍兴、嘉兴、湖州、衢州、丽水、舟山、义乌等8家单位完成了电子签章的申请。其中,嘉兴市公路局已在2018年6月对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实行网上申请办理并对网上出具的许可决定书加盖电子印章,做到100%网上申请、100%网上办理和100%网上回传办件结果,所有加盖电子印章许可决定书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

  通过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缩减办事环节,取消前置条件,制定群众和企业到公路部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部门标准等一揽子举措,实现了对申请材料的“裁员”“减负”。“我们将内部审批流程‘打包’‘压缩’,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便捷化,同时充分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系统资源,以‘互联网+’推进行政审批‘零距离’。”该负责人表示。

  截至6月30日,市公路局共办理涉路施工活动许可19起,办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许可57起。据介绍,该局还将继续强化系统、网络和数据整合,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模式创新,切实用“互联网+”的加法,做好“最多跑一次”这个减法;拓宽公众参与渠道,积极推广“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快递送达”业务模式,促使更多事项实现“零上门”办理。

  据悉,目前,我市4类公路行政许可中的8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非公路标志许可,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许可,公路用地林木更新、砍伐许可,铁轮车、履带车和其他可能损害公路路面的机具行驶公路许可等4项行政审批事项可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一次不跑、事情办好”。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