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第二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创新大赛专家打分和网络投票结束
2018年10月8日 10: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董文斌

  80件作品入围决赛,获奖名单即将出炉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市民们除了畅享假期外,还不忘动动手指,给入围秀洲区第二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创新大赛决赛的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昨天,网络投票已经结束。

  记者获悉,9月28日,由专家打分的该大赛路演决赛和评选活动在秀洲光伏科技馆举行。

  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报名表159份,实际收到作品137件。经过创意设计大赛的初评初选,共80件作品入围,其中平面类41件,产品类25件,空间类14件。这些作品在当天进行了决赛路演和展示评比。

  “创新是设计的灵魂,通过活动寻找、发掘最具成长潜力的文化产业企业,深入分析其创意项目的成长性与发展潜力,为秀洲文化产业发展增添动力。”区文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决赛现场,参赛者们深入解析了各自作品的设计理念和丰富内涵,评审组从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文创性、现场演讲展示的整体效果以及现场提问的回答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

  “年轻化与延续性”是此次决赛项目的最大特点。活动前期,通过“三走进”(走进园区,走进高校,走进高新区企业)进行宣传发动,引起了院校师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赛作品中,有不少来自院校的学生参与设计。如来自嘉兴学院的学生何可人带来的作品江南农民画风情颜料收纳盒,是将颜料盒、颜料盘融为一体的山水造型的绘画工具。摆放颜料的是弯曲的竹制材料,产品的底板及颜料盘是由木头所制,颜料盘垂直插于底板上,与附着颜料管的竹制材料形成山水图案。两者交相辉映,使人在绘画时置身于江南水乡中,富有情趣。“此次大赛发动年轻人的力量,做成了长期赛事,形成系统性。”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与去年的参赛作品相比,今年的作品更紧密地结合秀洲特色进行创作。如农民画衍生产品、“悠游秀洲”工艺品以及围绕秀洲区美丽乡村建设做的一些空间设计产品等。如在产品类设计中,嘉兴市华睿纺织品有限公司带来的设计作品《洪合非遗刺绣系列》,以“如意”的形状设计荷包,配以民间戏曲常见的故事图案,以传统还原传统,“如意包”又有反过来念“包如意”的传统口彩叫法。此外,还有不少参赛者选择了“红船精神”为主题的标志设计,让作品增添了不少新气象。

  参赛作品不仅富有秀洲特色,还充满着生活的智慧,处处体现生活的情趣。据悉,大赛主办方将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结果最终形成获奖名单。决赛获奖作者和团队将受邀参加10月下旬举行的秀洲区第二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同时,获奖作品将在第二届“创意秀洲”文产精品展集中策展。

标签:比赛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