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八八战略深化  >  深化秀洲实践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举行第一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
2018年10月8日 09: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着力形成新观念、新机制、新作风以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

  根据秀洲区“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总体安排,9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炳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以“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为主题,开展第一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着力形成与全市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相适应的新观念、新机制、新作风,以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市政府副市长沈晓红到会指导,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本次大讨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分管条线工作和个人实际,对标高要求、高水平、高质量,从政治站位、高质量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查找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大家认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一步夯实干部队伍,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秀洲新篇章,持续推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深入开展,着力推进思想大解放、事业大发展。

  会议指出,从政治站位方面看,当好红船护旗手,最首要的是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高质量发展方面看,当好红船护旗手,最核心的是要落实市委书记张兵提出的在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上奋勇争先的要求,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从联系服务群众方面看,当好红船护旗手,最根本的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担当作为方面看,当好红船护旗手,最关键的是要靠奋斗、靠实干、靠担当。

  会议强调,自“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秀洲区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纳凉会、上门走访等形式,走近群众、开展宣讲、了解民情,群众普遍称赞,干部受到教育,党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完全符合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完全符合党的诞生地人民群众的民心民意,完全符合秀洲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际需要。下一步,秀洲将根据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更加充分地凝聚力量,更加主动地推动秀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当好红船护旗手,始终保持与“红船圣地”相匹配的更高政治站位和过硬政治定力;要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勇猛精进、勇立潮头,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秀洲新篇章;要着力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勇担当、善作为,加快培养一批胸中有大格局、思想有大解放、使命有大担当、为民有大情怀的新时代好干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织都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从而推动思想大解放、事业大发展。

标签: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