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开展夜间流动摊贩整治
2018年8月28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潘家林

  近段时间,市区不少路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这不仅阻碍了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而且随意乱扔的瓜果皮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连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夜间流动摊贩及夜间城市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勇于向最薄弱环节开刀。

  流动设摊是目前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通过日常巡逻和居民举报,新城中队发现辖区内流动摊贩呈上升趋势,其中,大德路、九里路、成秀路流动摊贩最为集中,且均以经营水果和快餐为主。中队共排摸出夜间常驻流动摊贩4个,越店经营商户7个等。

  为规范管理商贩经营,提升主城区形象,新城中队对大德路、九里路、成秀路等易形成摊点的区域加强巡查,在傍晚城市管理较薄弱时段进行不定时检查,对夜间流动摊贩占道情况进行细致排摸,并发放了告知书,宣传通知到各相关经营户。

  为突出文明执法、人性执法的方针,新城中队向占道经营商贩发放温馨提示,以教育劝导为主,有少数摊位接受教育并不再设摊;而对于部分不听规劝、不配合工作的流动摊贩实行统一扣押,对夜间秩序相对较差的商家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对卫生秩序相对较差的区域现场要求整改,做到精细化、秩序化管理,确保城区环境有序整洁。通过本次整治活动,辖区夜间秩序普遍好转,流动摊贩状况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店外出摊、店外经营、乱堆物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目前,新城街道正处于“全国文明街道”创建阶段,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状,接下来,新城中队将继续关注城市夜间秩序,致力于做到晚上秩序得到有效保持。

  “我们将建立健全流动摊贩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巡查、劝导、取缔、监控监管等方式,联合多个部门集中开展不定期专项整治。在今后的工作中,利用城区网格优势,做到责任细化,落实个人担当,创新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城区精细化管理,以更高的精神面貌和更扎实的举措,维护城区整体秩序及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新城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加强人员投入,采取定点监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维护本次整治成果。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