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全市70个小城镇7月“平时成绩”再提高
2018年8月14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蒋彧淼

平均得分为91.86分,比上月提高1.11分

  昨天,记者从市小城镇整治办获悉,在刚刚过去的7月,全市70个小城镇在巡查考核中平均得分为91.86分,比上月提高1.11分。其中,29个已达标小城镇平均得分93.70分,排名前四位的是黄湾镇、姚庄镇、老钟埭集镇、油车港镇;41个计划达标小城镇平均得分90.56分,排名前六位的是王江泾镇、新塍镇、罗星街道、大云镇、林埭镇、曹桥街道。各县(市、区)7月份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巡查考核得分平均值排名前三位的是秀洲区、平湖市、嘉兴港区。

  “从7月份巡查暗访数据来看,70个小城镇发现问题点数较6月份明显减少。”市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发现的问题中,路面问题达435个,占总数的18.72%,主要是卫生保洁不到位;乱停车问题429个,占总数的18.46%;乱堆物问题402个,占总数的17.30%,主要是沿街立面、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突出。

  该负责人说,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尤其是上半年计划达标的14个小城镇基本完成整治任务,环境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善,平时成绩明显提高。但也存在着部分已达标小城镇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出现反弹,路面保洁、乱停车、乱堆物等日常管理不到位现象。希望各小城镇加强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尚未达标小城镇要坚持建管并举,统筹推进,加快整治项目建设,加强管理类整治,推动全域整治,争取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

  翻看“成绩单”,全市70个小城镇在项目实施总体进度和专项行动推进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到7月底,70个小城镇计划实施整治项目已开工2367个,平均开工率为99.96%,已完成投资149.281亿元,平均投资完成率为95.76%。各县(市、区)项目建设综合排名前三位的是秀洲区、嘉兴港区、平湖市。其中,列入2018年达标计划的41个小城镇项目建设综合排名前十位的是高桥街道、王江泾镇、大云镇、林埭镇、曹桥街道、秦山街道、武原新区、凤鸣街道、虎啸集镇、大桥镇。

  在专项行动推进上,全市70个小城镇在建设项目方案编制完成率、市级卫生乡镇创建率、“道乱占”7月整治完成率、道路交通管理队伍覆盖率等指标上都达到了100%。在“线乱拉”治理专项行动中,70个小城镇计划实施“上改下”整治已完成696.92公里,平均完成率为94.43%,架空线路梳理已完成1154.49公里,平均完成率为88.02%,入户线整治已完成98589户,平均完成率为95.41%。在“低散弱”块状行业治理专项行动中,70个小城镇已整治提升2170家,平均完成率为166.92%。

标签:小城镇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