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秀洲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年12月14日 10: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颜惠萍 董文斌

建立“一制一榜”机制和八大服务指导组

我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区督导问题数178,已完成整改数169,整改率94.94%;新发现问题数42,已完成整改数42,整改率100%;总问题数220,总整改数211,整改率95.91%……在秀洲区最新一期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包干整治问题销号榜上,王店镇党委委员董时纲包干片区需要整治的问题总数是最多的,“还有几个‘线乱拉’的问题没整改好,我得再去片区看一看。”

  董时纲负责的片区是王店镇第11片区,主要范围是花园浜、花园路、市河、船撑浜,其突出特点是陈年垃圾多、老房多、老人多、文保单位多,且由于是老镇区,清运车、机械车辆都进不去。“下半年,我们开始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全域整治,但在推进中遇到了不少难题,遇到的阻力很大。整治问题销号榜建立后,各片区一天当成三天用,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势头,脏乱差等多年乱象得以彻底根治。”董时纲告诉记者。

  为有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的全面完成,确保省级验收高分通过,打造小城镇建设管理样板,秀洲区建立了王店镇、油车港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制一榜”机制。具体来说,“一制”即督查通报制,主要对市、区督导组反馈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销号;“一榜”即领导包干整治问题销号榜,对领导包干片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由领导包干带领责任部门所有成员狠抓问题整改任务的完成。

  “区、镇督导组在省级考核验收前,对整治区域内所有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进行每周一次的巡回督查,及时发现新增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销号。”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镇均建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片区领导包干制,包干领导每周都需要上报整改情况,最终由整治办进行核查并发布“销号榜”。

  此外,为迎接考核验收,加快推进重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秀洲区还建立了王店镇、油车港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服务指导组。据悉,服务指导组主要涉及项目建设、“道乱占”及“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治理、农贸市场整治、卫生城镇创建、问题点位整改和台账资料迎检等,各服务指导组成员将按照各自职责,及时开展一对一指导督查工作。

  此前,秀洲区还专门召开了王店镇、油车港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攻坚行动服务指导组工作推进会,部署王店镇、油车港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有关工作。区住建局总工程师夏振林基本每天都在王店镇驻点服务,用脚步丈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每天定点碰头、定时汇报进度、定期落实整改,对存在的问题立改立整。

  “因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导致整治成效不明显的,我们还将进行约谈通报。”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通过建立“一制一榜”机制和八大攻坚指导服务组,形成了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据悉,整改情况和销号情况会定期在涵盖区主要领导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微信群里进行“晾晒”,这进一步加快了整治工作的推进。

标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