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
2017年11月3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期整治工作,对标乌镇,参考干窑,学习姚庄,高标准打造美丽小城镇升级版。市领导孙贤龙、张仁贵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与会人员分成两组,现场参观了嘉善县姚庄镇和桐乡市乌镇镇,大家在现场认真听取讲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纷纷对两地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予以认可。

  自去年9月全省部署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高标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省领先,规划设计引领作用充分显现,专项行动整治成果丰硕,城镇管理方式不断创新,整治工作务实高效,亮点纷呈。在全省首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验收中,乌镇、姚庄考核得分分别排全省第一和第二。会议传达了市长胡海峰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批示肯定,总结了乌镇、干窑和姚庄三个镇的五条基本经验,即始终坚持高标准、始终坚持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并要求全市各镇(街道)要学好样板、奋力赶超。

  “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嘉兴鲜活的样本。”市委副书记孙贤龙指出,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契合美丽中国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新要求,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认识。

  孙贤龙要求,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思路上要坚持统筹推进,突出“综合整治”要求、做好“结合”文章、彰显文化特色、强化发展导向;在项目上要全力攻坚,注重规划引领、严格对标、重点攻坚;在管理上要提高平时成绩,构建建管并重、以管为本的长效机制;在保障上要持续跟进;在督查考核上要严而又细,通过完善暗访考核、开展群众评议、讲好小镇故事,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氛围。孙贤龙强调,列入今年达标计划的另外28个小城镇,要倒排时间,奋战60天,确保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力争在全省排名靠前、整体领先,实现省考核金杯和老百姓口碑的双丰收。

标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