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法伴成长 青少年暑期学法不“留白”
2018年7月26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 甜 梁 飞

  为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普法力度,昨天上午,由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联合主办的“秀律护苗·法伴成长”青少年普法公益行动在“秀水法学堂”正式启动。

  据了解,“秀律护苗·法伴成长”青少年普法公益活动以镇(街道)、村(社区)、“秀水法学堂”为主要阵地,以“秀律先锋”法律服务联盟为智库力量,以“法制课堂”、“春泥计划”、“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拓展青少年普法阵地;围绕如何“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主题,邀请“秀律先锋”法律服务联盟成员开出“普法菜单”,规范青少年的节假日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使青少年普法教育更具针对性、更趋通俗性、更有亲和力。

  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切实提高假期普法实效性,本次活动还将通过开展“暑期普法课堂”、“普法观展亲子行”、“红领巾+红马甲公益行”、“大手拉小手”、“法庭开放日”等系列子活动,亮出“秀水法学堂”阵地名片、“秀律先锋”智库名片、“普法代言人”动漫名片,围绕擦亮“三大名片”,设计研发系列普法宣传品、普法微视频、普法课件汇编、普法卡通形象等法治文化产品。

  此外,秀洲区还将用好“秀洲普法”、“青春秀洲”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组建新媒体普法矩阵,通过微课堂、微宣讲、微服务等形式,构建立体式、直播式、互动式青少年节假日普法线上阵地,大力宣传活动实施经过和开展成效,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辖区青少年群体浓厚的学法氛围,实现“秀律护苗·法伴成长”青少年普法公益活动的“溢出效应”。

  “本次活动主要是利用假期特定时间段,以普及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精神为主要内容,以‘秀水法学堂’为主要平台,以‘秀律先锋’法律服务联盟成员为主要师资,开展全区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秀洲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活动也是秀洲区深入开展“七五”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平安秀洲”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学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