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2018年7月24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孙雪强 杨建良

东方路油车港至王江泾段正式通车

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现在从油车港到王江泾时间节省了一半不说,还免去了07省道收费站来回10块钱的过路费。”近日,家住王江泾的周先生惊喜地发现,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油车港至王江泾镇(铁店港桥南)段正式通车。该路段的通车,为秀洲北部打通了一条主动脉。

  据悉,嘉兴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是秀洲区北片南北向的重要公路,全线纵贯整个秀洲区北部,全长20.2公里,其中利用段(东方北路)长约2.9公里,新建一级公路长约8.5公里,新建二级公路长约8.8公里,自南向北经油车港镇、王江泾镇,并在终点与江苏黎里镇相接。全线设大桥5座,中小桥17座,分离式立交桥1座。项目概算投资11.24亿元,其中建安费约5.92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本次通车路段的油车港至王江泾镇(铁店港桥南),长度约为6.8公里,项目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完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并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路基宽度3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并设有中央分隔带、机非隔离带和非机动车道。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主动脉,秀洲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支撑和牵引。去年,秀洲完成投资21.2亿元,重点做好杭平申线航道改造、京杭运河航道整治秀洲段,524国道秀洲新塍至王店公路、东方路北延、东升西路延伸、秀洲大道至东方路连接道路、嘉海公路王店百乐路至海宁段改建等工程,嘉海公路镇北段、、07省道二期、东方路北延一期等5条主干公路景观提升建设,实施170公里乡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今年,秀洲区积极开展“135100”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推进524国道秀洲段、东方路北延工程、东升西路延伸工程等续建工程,推动南虹大桥等重点项目按计划开工。今年初以来,东升西路嘉铜公路以东段已于1月建成通车,秀虹大道07省道以西段已于6月建成通车,东方路油车港至王江泾段于7月建成通车,思古桥、东方路王江泾至黎里段、秀虹大道07省道以东段也计划于年内主体完工……交通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红利不断释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将不断提升。

  而随着新一轮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展,秀洲的农村公路路网结构也得到进一步改善。今年,秀洲区积极开展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计划新开工建设100公里,涉及39个行政村,受益人口17万人;完成公路大中修17公里,实施桥梁改造30座。截至目前,秀洲区已完成改造提升施工图设计95公里,完成招标48公里,其余正在开展招投标和施工图设计。

  一条路,兴旺一个产业;一条路,致富一方百姓。因为有了路,一个个小康梦铺就;因为有了路,秀洲正以跨越的姿态,不断向前。接下来,秀洲区将以综合交通“五化发展”为方向,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工作导向,发挥交通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作用,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新局面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