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宣传教育活动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8年7月20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张煜

  7月18日晚,在王店镇庆丰村广场上,五六十名村民围坐在一起,一场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电影下乡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秀洲交警大队王店中队的工作人员依次播放以“大货车”、“电动车”、“老年人”为专题的警示短片,以辖区内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主要内容,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群众的电动车粘贴反光膜,并叮嘱车主在骑车时切记佩戴安全头盔。

  自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来,秀洲全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开展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电动车专项整治、重点车辆联合整治等行动,推动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推进。

  为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舆论先导和教育作用,秀洲区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依托“全科网格”发放致老年人、电动车主、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三封公开信,使老年人、农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重点车辆驾驶人、中小学生的遵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据悉,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中,秀洲区主要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专项宣传活动、“文明安全行”校园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礼让斑马线活动以及“电动车粘贴反光膜、送头盔保安全出行”四大类的专项活动。

  目前,秀洲区已将村委会、敬老院、文化礼堂、老年大学等作为宣传活动场所,组织老年人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让老年人明白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同时深入社区、村、企业、市场、学校等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的单位、区域,为每辆电动车张贴反光膜,并发放安全头盔。

  随着新一季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的开展,如今,“行经斑马线时减速,主动避让行人”“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应当停车让行”“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要主动避让”的文明交通理念已深入人心。为加大宣传力度,今年,秀洲区结合交通安全大会战,通过各种互动,张贴“礼让斑马线”宣传海报,发放车贴,弘扬文明交通,体现社会责任。

  接下来,秀洲区将在辖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复杂点段、主干公路沿线学校、企业等的主要位置设立交通安全警示牌或大型公益宣传灯箱、宣传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全面推广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工作,对市民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经违法行为地公安交警部门查证属实后,由所在地公安交警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给予举报人奖励;对机关(含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车辆以及公务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一律书面抄告当地纪委、组织部门和文明办,进一步提高公职人员交通违法成本,促使公职人员带头遵守交通法规。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