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电动车专项整治
2018年7月5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张 煜 徐 均

严查闯红灯、逆向行驶、违规载人、安装遮阳装置等交通违法行为

秀洲区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电动车专项整治

  “现在有了头盔,车子又贴上了反光膜,感觉安全多了。”近日,嘉兴市胜通铝业有限公司的陆建荣拿到了秀洲交警大队发放的安全头盔,并迫不及待地戴了起来。陆建荣告诉记者,电动车是他每天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过去,他看到过电动车交通事故,觉得很可怕。“安全头盔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事故发生的危害,反光膜也能够在夜间给车辆起到保护作用,我觉得这个很有必要。”陆建荣说。

  近年来,电动车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它在给人们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成为交通事故易发高发的主要车型。据了解,电动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占比在三分之一以上,而电动车死亡事故90%是由脑外伤引起的。其中,未戴头盔或未正确佩戴头盔是造成电动车驾乘人员脑外伤的主要原因。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减少电动车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连日来,秀洲交警部门积极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电动车专项整治,以“电动车粘贴反光膜、送头盔保安全出行”公益活动为契机,深入社区、村、企业、市场、学校等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的单位、区域,为每辆电动车张贴反光膜,并发放安全头盔,力争达到电动车粘贴反光膜率100%,区级机关、各镇所有公职人员、聘用人员以及规模以上企业职工戴头盔率100%。截至目前,秀洲区交警部门已发放安全头盔1030个,粘贴反光膜11760张。

  秀洲区“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电动车专项整治的重点车型以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俗称老年代步车)为主,主要对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闯红灯)、逆向行驶、违反规定载人、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等非法装置、未在规定车道内行驶以及其他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力争通过半年时间,实现城区电动车守法率在90%以上,其他区域电动车守法率在85%以上。

  接下来,秀洲区相关部门将在每月三次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强化日常路面管控,对二(三)轮电动车载三人(含三人)以上、经鉴定为机动车且无证驾驶的,一律依法予以拘留;对四轮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的,一律扣留车辆,经鉴定为机动车且无证驾驶的,一律依法予以拘留;二(三)轮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等影响交通安全非法装置的,一律依法拆除收缴;二(三)轮电动车在机非隔离的机动车道内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一律依法扣留车辆。

  此外,秀洲区还将加强对生产企业、销售商家的源头管理,要求任何生产企业、销售商家不得生产(包括拼装、改装)、销售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规范、标准的四(三)轮电动车。对于生产不符合标准产品的,将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并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销售不符合标准产品的,将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销售的产品,并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