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
2018年7月16日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张煜 钮箭

  重点采取路口封闭、隔离护栏设置、照明增设、标志标线规范等措施

  近日,嘉海公路正式进入改造提升施工阶段。长期以来,嘉海线瑞银东路口、品格卫厨路口、嘉海线至泰石路口、G60杭州方向入口、G60上海方向入口等,对嘉海公路主线车流影响极大,严重制约了该路段通行能力的提升,导致事故多发。为此,秀洲区将嘉海线蚂桥—王店镇区段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今年治堵治危工作的重点,主要对沿线12个路口进行封闭或改造、未亮化桥梁段实施亮化、增加信号灯和抓拍监控设施等。

  作为“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的重要整治内容,今年,秀洲区积极开展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建立健全公路“路长制”,通过路口封闭(归并)、渠化改造、设置隔离护栏等措施,全面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对3处市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2018年排查确定的区级治危堵点段的整改完成率达60%,2019年6月底前100%完成整治,年内完成农村公路改造提升100公里,农村公路亮化50公里,县级以上穿镇公路开口、镇(街道)主次干道交通设施规范化设置率90%以上。

  去年,秀洲区瞄准民生痛点,积极开展“双十”整治,利用有限空间最大程度优化改造相关路口,通过新建、改建道路进行分流,完善信号灯及交通监控设施,完善标志标线,增加夜间照明,有效解决或缓解制约各点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能力瓶颈问题。

  今年,秀洲区将以此次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为契机,在去年开展“双十”整治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的治堵治危工作。目前,秀洲区已排摸出20个事故多发点段和拥堵点段,接下来将实行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

  此次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中,秀洲区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共建共享共治”方面,将参照“河长制”模式,国省道、县道、乡道、村道按照所在区域,分级分段设立市级、县级、镇(街道)级、村级四级公路“路长制”,通过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的组织管理、协调,从而及时掌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动态和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秀洲区将按照挂牌治理、专项治理、项目化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应急治理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协作、狠抓进度,在整治现有事故多发点段的基础上,以国省道、事故高发的县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严重的农村公路为重点,对全域道路实施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加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全力提高全区道路交通保障水平。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