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社会组织暑期公益沙龙2.0开启
2018年7月20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王罗那

  有效提升活动组织策划和实务操作能力

  社会组织的成长壮大不仅需要资源的平台,更需要实践的平台,而漫长的暑假为搭建各类实践平台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近日,秀洲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暑期公益沙龙2.0正式开班,丰富了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夏日生活。

  暑期公益沙龙2.0是秀洲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与新塍镇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为入驻社会组织量身定制的公益项目,通过开展公益沙龙,为社会组织提供实务操作的实践平台,为爱心商家提供参与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居民的机会,更为中小学生提供暑期开展益智活动的场所。

  来自秀洲区范围内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期暑期公益沙龙。首次暑期公益沙龙课程由爱心商家“童程童美”负责。课程内容是少儿编程,设有“热身活动”“趣味教学”“互动提问”“体验操作”等环节,让学生们在实践过程中体验了编程的神奇,而学习编程还有助于提高青少年思维的逻辑性、缜密性和创造力,这些对青少年今后的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发展都有促进作用。

  第二次暑期公益沙龙课程主要面向社区居民招收学员,由入驻区培育中心的社会组织百康为老服务中心和嘉益为老服务中心负责。本次课程内容是手工制作。在志愿者老师的细心讲解和耐心指导下,经过裁、折、卷、粘等步骤,一张张普通的卡纸在社区居民的手中变成了一朵朵栩栩如生的娇艳樱花。志愿者老师热情、细心、有趣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和肯定。

  两个月的假期中,培育中心的暑期公益沙龙总共安排10次课程,将由不同的社会组织、爱心商家负责实施开展不同类型的服务项目。一方面,区培育中心积极为各入驻社会组织提供实践平台,以实践促培育,切实有效地提升社会组织从活动组织策划到具体实施的能力;另一方面,暑期公益沙龙的开展也能充分满足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民生需求,提升社区文化内涵。

  据了解,组织公益活动是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的有效方式,能够聚合社会资源,提高社会组织的管理能力,让社会组织能够承接政府职能,公益项目能够满足群众需求。现阶段,秀洲区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通过开展公益创投大赛,挖掘并宣传一批深受居民欢迎且具有一定影响力、公信力和专业服务能力的优秀社会组织。

标签: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