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照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启用
2018年1月9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钱伯清

  创新社会治理平台 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为积极开展社会组织培育服务项目,加快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昨天上午,高照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正式启用。活动现场,高照街道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并举办“社会创新——我想用这种方式改变世界”主题论坛,由此揭开了高照街道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篇章。

  据悉,高照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采取“政府资金支持、专业团队管理、社会组织受益”的运作模式,负责承接高照街道公益慈善类、社会服务类和群众生活类社会组织孵化项目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定位是,为初创期、草根性、枢纽型、公益性社会组织免费提供包括场地设备、能力建设、信息共享、项目扶持等基本孵化服务,同时也为入驻机构免费提供资源拓展、财务托管、法律服务、协助注册、管理咨询、成长评估等拓展孵化服务。

  “该中心启用后,我们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委托第三方开展街道社会组织孵化等一系列活动。”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引进了拥有丰富项目操作经验的民非机构——“嘉兴市芯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为托管主体,利用“芯悦”自身的资源优势、项目经验优势和平台优势,切实推动专业社工项目的开发、志愿者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本土社会组织的培养。

  近年来,高照街道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不断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强化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特别是在推动社区、社团“三社”工作方面狠下功夫,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孵化作用,努力实现街道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2017年,街道投资300万元,历经半年多的筹备,建成高照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完成了2000平方米的软装建设,设置孵化培育区、多样化功能区、风采展示区等几大功能区块。中心以“搭建平台、专业支撑、服务社会、共促发展”为宗旨,以“创新社会治理平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助推慈善公益事业”为使命,以“整合、协调、创新、共享、开放”为服务理念,旨在帮助更多的公益服务创业者实现社会服务领域的创业梦想,培育发展街道的社会组织,更好服务社会。

  下一步,高照街道将通过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这一平台,培育、发展一批优秀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和优质公益服务项目,让辖区内的社会组织能够真正扶得起、长得大、出得去,在街道良好社会人文环境的营造中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高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