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加快建设步伐全面增强城市承载能力
2018年7月19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袁权红 钱彬彬

  “半年红”成绩单系列报道之二

  加强城市功能配套,全力推进秀湖景观提升工程、“一校四中心”等项目建设;完善路网框架,积极推进东升西路延伸至524国道公路工程、加创路拓宽改造等重要道路建设;完善智慧亮化、智慧交通、智慧城管等设施和平台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昨天,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下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目标责任,加快城市建设进程,进一步增强了城市承载能力。

  加强城市规划管理,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强化城市规划管理,积极推进8个控规单元修编的审批,加快秀湖G60互联网科创城战略咨询编制,对浙师大西校区等地块的规划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完善了规划编制。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还积极做好与区发改、规划、环保、国土、水利等审批部门的对接,加快各项重点工程的推进,强化项目前期与施工阶段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加快了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在土地出让、企业规划手续报批等方面,进一步做好了项目服务工作。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上已投资1.3亿元,东升西路延伸段道路桥梁工程、成秀路、桃园路、秀园路等道路均建设完成并竣工通车,加快推进加创路南北段、九里路、花甲路、雁泾港路、秀洲大道延伸拓宽建设等,进一步完善了高新区路网结构,改善交通环境;在生态环境建设上投资2.04亿元,完成运河文化公园三期,重点实施新塍塘北侧绿地(风筝公园)、东升西路延伸段道路绿化等项目的建设,加快推进城西圩区、唐宋港河道整治等水利工程建设,提升了区域生态人居环境;投资0.6亿元进行公共市政管网的新建和改建,完成秀湖东段高压杆线、东升西路公路高压杆线迁改,完成北区7条道路的自来水管网建设,实施秀港路、木桥港路电缆管道工程等,优化和完善了城市公共管网。

  加速公共配套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指数。1600亩秀湖即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向广大公众开放;围绕秀湖,秀洲全民建设中心、科创服务中心、秀洲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北外附校等重大公共配套项目或已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或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在下半年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全面建成使用后,秀洲国家高新区整体公共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

  加深推进国资改革,提高产业配套建设。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经初步完成并进一步推进国资改革。秀湖集团正着手打造科创服务中心、未来科技广场、科技京城等三个共计33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产业研发基地;打造嘉兴光伏科创园、高新装备制造中心、安波福标准厂房、强村光伏园等45万平方米的高端产业孵化和制造基地。极大提升了国资实体运行能力以及区域的项目承载能力。

  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还积极牵头做好“三改一拆”中心工作,上半年完成拆违4.645万平方米,完成“三改”56.5241万平方米;办理建筑垃圾处置、土方外运、道路开挖等前置审批109项,并出台了渣土弃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审批流程,强化了监督机制;进一步理顺并加强了与区级国资公司及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城市管理上的关系,实现了更有效对接,全面提升了区域城市管理水平。

  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将继续加强城市功能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路网框架,持续实施城市建成区亮化景观打造、城市慢行空间营造和绿化景观塑造等八大城市功能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