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八届秀洲国家高新区G20企业峰会举行
2018年6月22日 08: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聚焦创新驱动谋发展

  一枚小小的电子价签,以其国际领先的技术含量,年出货量超3000万片,不仅占据国内95%以上的市场,更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使得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短短几年时间里飞速成长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企业管理层通过手机就能了解企业生产车间内的现场情况,核心产品的检测完全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累计投入超6000万元,这让浙江天正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成为了国内低电压器行业信息化建设最为领先的企业之一。

  昨天下午,第八届秀洲国家高新区G20企业峰会举行,会前,与会者参观了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天正智能电器有限公司厂区及车间,两家企业的创新能力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在浙江天正智能电器有限公司综合楼一楼会议厅,召开了第八届秀洲国家高新区G20企业峰会座谈会。会上,秀洲国家高新区的43家精英型、成长型G20企业峰会成员主要负责人及秀洲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共同探讨对“创新驱动”的理解、心得,共谋企业发展之路。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打造了光伏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时尚产业等主导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全市创新要素最密集、创新主体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硕的增长极之一,特别是在科技孵化器建设上,秀洲国家高新区率先迈出了向2.0版升级的步伐,使其具备了孵化面积最大、模式最多、机制最活的特点。

  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围绕“产业兴旺、城市发展、人居惬意”的产城人融合目标,做了大量的基础配套建设工作,城市环境有了巨大变化,绿化越来越美,道路越来越通畅,公共服务配套越来越完善。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端资源、人才和项目。前期,秀洲国家高新区已引进了不少大项目、好项目,如德国伟巴斯特汽车天窗项目和电池包项目、加拿大阿特斯太阳能电池组件、美国安波福嘉兴工厂电气分配系统项目、敏实集团汽车零部件增资项目、航空产业园项目等,这些大项目的投产,给秀洲国家高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潜力,通过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优化政策扶持、做好宣传推动,助力企业抓科技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实力国家高新区。

  座谈会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向与会的秀洲国家高新区精英型、成长型G20企业峰会成员企业对秀洲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后指出,秀洲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与企业风雨同行、携手并进,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开展“一揽子、全方位”服务,让广大企业家放手发展、尽展才华。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