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6月21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袁权红 钱金祥

  完善路网框架 改善交通环境

  这几日,火辣辣的阳光下,在加创路拓宽工程南北段、秀洲大道(兴园路至嘉塍公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等的工地上,处处可见挥汗如雨的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加快建设进度,与此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的路网也在进一步地完善中。

  城市路网可谓是城市运行的血脉,关乎着经济和城市的发展。近年来,随着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原来的路网工程已渐渐难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对此,秀洲国家高新区大力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实施了东升西路西延工程、洪兴西路改造工程、中山西路改造提升工程等,极大缓解了城市拥堵,为城市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着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实施了秀洲大道(兴园路至嘉塍公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并新实施了加创路南、北段改造工程,望湖路(新塍塘路至秀港路)道路桥梁工程,育英路(枫林路至秀园路)道路改造工程,德尔路(枫林路至秀园路)改造工程等,此外,木桥港路与秀洲大道交叉口改造工程也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据悉,秀洲大道(兴园路至嘉塍公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北起嘉塍公路,南至兴园路交叉口,道路全长793米,拓宽后的红线宽度为40米,建设内容包括了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等。该项目于2017年4月份开工,计划至今年7月份竣工。“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强化新塍镇和王江泾镇与市区的联系,从而带动两个镇的经济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果说秀洲大道(兴园路至嘉塍公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是秀洲国家高新区路网建设中的外延辐射工程,那么望湖路、育英路、得尔路等工程则可谓是城市“内功”工程。据悉,望湖路(新塍塘路至秀港路)道路桥梁工程项目建设道路宽18米,全长959.9米,沿线包括桥梁一座,长46米,宽18米;同时,该工程还将建设照明、绿化、公交停车站及排水等配套设施。工程于今年6月开工,工期为360天。

  育英路(枫林路至秀园路)道路改造工程西起枫林路,东至秀园路,全长525米,红线宽22米,道路车行道宽11米,树带宽2米,人行道宽3.5米,道路建设采用“一板块”形式,改造涉及车行道拼宽翻修重建,人行道新建,排水管道重建,现状桥梁拼宽改造,附属交通工程等,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工期180天。德尔路(枫林路至秀园路)改造工程西起枫林路,东至秀园路,全长515米,车行道宽12米,大新港以西段人行道宽1.5米,大新港以东段人行道宽3.5米。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工。

  加创路南北段拓宽工程,是秀洲国家高新区缓解城市拥堵实施的重点工程,南北两段各长月900米,工程于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计划于今年10月份完工。路面拓宽后,将由原来的19米双向两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工程完工后,加创路将成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南北主干道之一,从而有效缓解秀园路的交通压力,推动城市治堵。

  在路网改造提升中,秀洲国家高新区也非常注重通过细节改造提升原有道路的通行能力,如计划于今年7月份实施的木桥港路与秀洲大道交叉口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主要为对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目前该交叉口没有红绿灯,对交通影响较大。”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计划在南北两个进口道向中央绿化带展宽3.5米,拓宽一个车道,同时新建相关交通配套设施。据悉,该工程工期为4个月。

  “通过这些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秀洲国家高新区的路网结构将更加科学优化,交通环境也将大大改善,从而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