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18年7月19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毛宏芳在调研国资工作时强调

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来到市国资委,调研我市国资国企工作情况。毛宏芳强调,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抓好国资管理,推动国企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国资国企在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副市长沈晓红参加调研。

  毛宏芳首先听取了国资国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嘉兴国有经济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如何?”“嘉兴的国企目前都遭遇了哪些困难?”听取汇报中,毛宏芳就自己关心的问题频频提问,并和大家一起想办法、找对策。他说,国有企业在嘉兴过去、现在的发展中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做好国资国企工作,可以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这项工作一定要重视。

  毛宏芳表示,这次来市国资委调研,一是摸一摸嘉兴国资的“家底”,二是听一听国资工作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三是理一理国资工作接下去的发展思路。总体来看,嘉兴的国资工作管理有序、支撑有力、改革有方、服务有效。嘉兴国资委的同志思考问题很周详,对如何盘活国资这盘棋做到了心中有底、通盘考虑。当下嘉兴政府性投资项目多、任务重,国资公司作为投资建设的主力军,很好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目前嘉兴国有企业开展的一系列改革,也是符合实际的,不仅开展有力,成效也很显著。希望大家始终保持这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对国企的监管和服务工作。

  就下一步推动国资工作,毛宏芳要求,要以积极的姿态回应好人大关切,借势、借力、借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面对困难,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变被动为主动,做到迎难而上、乘势而起。要发挥好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中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在接轨上海、提升城市品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上,积极作为、奋勇争先,来满足嘉兴百姓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新期待。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国有企业改革的核心和目的,就是要提高其市场化运营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其在市场竞争的大风大浪中的战斗力和影响力。要处理好各方关系,以更强担当不断推动更深层次改革,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要防范好债务风险,严格管理,不逾越红线,守住底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国资系统要尤其注重讲党建、讲政治,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党的建设,确保国资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承担起为嘉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肩负的重任。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