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 新塍规范自产自销点
2018年7月16日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毛嘉俊 崔晓彤

  昨天一大早,家住市区名都绿洲的张阿姨,专门赶到新塍镇凤舞路自产自销区买菜。但是,这个以往极为热闹的马路市场变得异常冷清。与张阿姨一样,刚刚吃好早饭来买菜的李老伯也吃了个闭门羹。

  原来,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新塍镇不断整合资源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自产自销区整治行动,并对自产自销区出现乱搭建、乱占道、乱堆物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整治。

  现场可以看到,原本用围墙围起来的疏导点简易棚已被拆除,整个疏导点变得空旷而整洁。为解决流动摊贩“道乱占”现象,满足群众实际生活需求,新塍镇于2017年设立了三个自产自销点,供新塍镇本地果农和菜农售卖农产品。

  “当初设立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城区周边的本地居民,将自家种植的农产品拿到城区贩卖,有个相对固定的地点。”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塍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农户自产自销点渐渐变味了,一些农产品小摊小贩混入自产自销摊,并日夜长期占用地盘,导致真正的本地农户无处安置,同时出现乱搭建、乱占道、乱堆物等违法违规现象,在方便市民买菜的同时,带来更多的是类似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负面影响。

  “整治前期,中队提前组织执法人员协同志愿者到凤舞路自产自销区向果农和菜农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让他们提前做好准备,然后我们对自产自销点临时建筑进行拆除。”该负责人介绍,由于自产自销区里大多是新塍本地农户设摊售卖农产品,经常是很早就出摊,卖完就回家,所以在收到整改通知书后,仅有3户进行了整改。因此,新塍中队联合环卫办、凤舞社区对凤舞路自产自销区进行整治。整治期间,共出动50余人次,清理乱堆物2卡车,清理乱搭建和破旧篷布30余处,劝离乱摆摊10余户,劝收擅自搭的雨棚11个。

  为建立健全流动摊贩长效管理机制,新塍镇将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定期与不定期专项整治,并落实疏堵结合措施,合理安置自产自销等摊位经营,既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又兼顾群众的切身利益。考虑到自产自销区无人监管的情况,新塍镇将出台《新塍镇自产自销区管理细则(试行)》,确定片区负责人+协管员的管理模式,对于新塍镇的3个自产自销区,确定片区负责人,并配备2名协管员,负责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对违法违规主体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下一步,新塍中队将安排机动巡查人员和值班人员加大管理力度,并对辖区内其他重要路段进行不定期专项整治,防止自产自销乱摆摊现象的肆意发展。该中队还与其他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及时落实临时设摊场地。

标签:市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