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4个村迎来省督查组督查验收 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出成效
2018年7月16日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近日,美丽宜居示范村省项目督查组来到秀洲,对新塍镇天福村、观音桥村、思古桥村和王店镇建林村进行了督查验收。其中新塍镇天福村、观音桥村、思古桥村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验收,王店镇建林村为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验收。

  督查验收中,督查组从查阅试点村台账资料、现场检查各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及建设质量两方面,对示范村进行了检查验收。据介绍,新塍镇天福村、观音桥村、思古桥村于2015年获批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王店镇建林村于2015年6月入围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

  记者了解到,新塍镇天福村、观音桥村和思古桥村自获批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以来,根据“三拆三化”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了各项建设工作,目前,三个村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天福村为例,该村在制定美丽宜居规划前期,会同设计单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公开表决的形式,统一意见。在美丽宜居项目实施过程中,天福村借助各方面的支持,用最少的钱实施美丽宜居项目,并重点对美丽宜居实施地进行抢救性保护,保留具有乡土味的水乡古村落。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创建,让原生态的天福村变得更加整洁美丽,真正成为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幸福小村。

  作为嘉兴市唯一入选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的村庄,王店镇建林村在创建中突出“美、精、游”三字,通过创新个性美、构建综合美、确保整体美,全力打造美丽村庄;围绕功能序化、配套优化、景观绿化,着力打造特色村庄;依托生态田园发展体验游与深厚底蕴发展文化游,结合王店镇一年一度的赏梅节和朱彝尊文化节,全力打造生态村庄,这些举措使得建林村形成了以江南水乡为特色品牌的三生融合美丽宜居村庄。

  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在4个村创建中,区住建部门村多次前往试点村进行现场督查指导,针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由分管领导带队,与镇分管领导进行沟通对接。同时,秀洲区相关负责人也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有力推进了4个村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

标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