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展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培训
2018年6月12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楼庆庆

  日前,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农经局(农办)、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秀洲区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圆满结业。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全区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切实提高相关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素质。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旅游与地产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严力蛟教授前来作专题辅导。作为中国美丽乡村规划第一人,严教授着重围绕“乡村振兴怎么干”给大家授课,他详细讲解了“乡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如何结合”,并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多种可借鉴的实例和思路。

  随后,培训班专门组织全体学员到湖州市安吉县及德清县的高禹、鲁家等村参观考察,并就一村一品、美丽经济、三产融合、基层党建、乡风文明等方面与当地村干部开展学习研讨。

  为期3天的培训,以理论与实践、授课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让培训班学员对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有了新认识,也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他们将结合本次培训,充分吸收精华,加快精品示范村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秀洲区美丽形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围绕《秀洲区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总体规划》“1358”规划布局,今年秀洲区将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创建美丽乡村示范镇1个、特色精品村3个、景区村庄10个(其中3A级景区村庄确保2个以上),同步建成3条精品线,从而形成“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的美丽乡村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