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人大开展满意度测评
2018年7月13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成海良

  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近日,为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洪合镇人大主席团通过走访基层人大代表对在洪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意见、建议承办部门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80%达到满意。

  记者了解到,代表满意度测评机制是洪合镇人大为改变意见、建议办理虎头蛇尾现象而推行的举措,从2017年6月开始试行,测评结果设“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等次。在实施过程中,洪合镇人大通过测评发现亮点,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发现不足,督促整改,不断完善和推进工作的开展,着力让满意度测评成为人大监督工作新常态。

  制度实施以来,有力推动了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大大提升了人大监督的实效性和权威性。“这样的满意度测评形式很好,极大地增强了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的实效。”洪合镇人大代表段国良说。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