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全面提升水质打造美丽河道
2018年6月21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冯萍

  这几日,洪合镇居民每次路过洪建港三塔园桥时,都能看到不少工人在桥两侧紧张施工。

  据悉,该河浜长约2公里,河道平均宽度约20米,此前由于水体缺少流动性,水质总体较差。近日,在洪合镇治水办和施工方的努力下,最终形成一套水质提升最佳方案,即通过对水体生态链的调控,利用过滤生态系统实现水下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功能,从根本上解决景观水体的“水清”、“水美”问题,打造自然生态水景。

  洪建港三塔园桥水质提升工程是今年洪合镇打造美丽河道的工程之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洪合镇在“五水共治”过程中,通过因地制宜,利用原有农业水利设施、集镇雨水管网做适当嫁接,打造活水畅流工程。去年,洪合镇共完成活水畅流点55个,有效解决了小河小浜62条河道的“劣五类”问题。洪合镇还结合实际,对集镇部分河道新建蓄水坝,增加水位高度,新增生态浮岛,净化水质。

  今年,洪合镇把“全面提升水质、打造美丽河道”作为今年“五水共治”的主题,结合创建“污水零直排镇”的目标,继续巩固前几年的治水成果,把工程治水、项目治水作为全面提升水质的有效抓手,纵向互动、横向联动、镇村同步、水岸同治,全面提升水质。“今年,全镇总共涉及截污治污工程大大小小40多个,计划投资3600万元,到10月中旬差不多能体现效果。”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洪合镇将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镇”创建和“美丽河湖”创建,将“五水共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