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市共青团开展“雨露青禾”主题行动
2018年7月12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黄 艺

  昨天上午,由市乡村振兴办、团市委、市银监分局共同主办的嘉兴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雨露青禾”主题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桐乡崇福农创园(青创农场)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朱林森,市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孙贤龙等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崇福农创园(青创农场)“雨露青禾”精品线路。据了解,作为国家首批“星创天地”,该园现已孵化精品多肉、花间园艺等8个青农创项目,完成小虫草堂和绿程玫瑰园2个成熟项目,有从业大学生25人,2017年销售额超1400万,是我市青年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

  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有关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总体部署和“雨露青禾”主题行动的情况介绍。据悉,根据行动安排,我市将以“双十百千”对标创建为引领,计划到2022年实现打造十条“雨露青禾”精品线路、形成十篇“雨露青禾”调研成果、孵化百个青农创客典型项目、构筑百家青农实践特色平台、办成千项乡村振兴青春实事、培育千名红船新农人等系列目标。

  会上,朱林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嘉兴共青团以青年创业孵化体系建设、“共青示范河”创建、基层活力团组织建设、红船志愿者队伍等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此次“雨露青禾”主题行动推进会的举办,更是开启了嘉兴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孙贤龙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广泛动员、引导青年自觉勇担青春使命,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和城乡一体化先行地贡献青春力量。要集聚青春资源,在实践平台建设、政策支持、氛围营造和推进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强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解决好乡村振兴“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青年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带来的历史机遇,勇于追逐青春梦想,自觉弘扬红船精神,积极投身返乡创业、生态保护、移风易俗、社会治理等广阔天地。

  会议还通过集中签约和揭牌,对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队伍、载体、要素、阵地等支撑力量予以明确。

标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