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谋定而后动 大抓项目建设
2018年7月12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毛宏芳在调研重大城市建设项目时强调

谋定而后动 大抓项目建设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前往南湖湖滨区块、子城、月河、芦席汇、文生修道院、杉青闸片区,调研嘉兴重大城市建设项目。毛宏芳强调,要谋定而后动,以抓紧抓亮抓大抓难抓实之姿,全力推进重大城市项目建设。副市长张仁贵参加调研。

  毛宏芳一行来到南湖湖滨区块,“对这里的区块定位有什么想法?想要引进哪些功能业态?”站在规划图前,毛宏芳边看边问,驻足思考。他说,这里毗邻南湖,区位独特,一定要把这里建设成高品质、国际范的一流区块,造福嘉兴百姓。来到子城,毛宏芳拾级而上,登楼远眺,前方的壕股塔在绿树掩映下尽收眼底。“在这里每走一步都是嘉兴历史的积淀,意义非凡。”毛宏芳叮嘱,这条城市的中轴线一定要好好规划,让古朴的老城与现代的都市完美融合,为嘉兴市中心添上靓丽的风景线。来到月河、芦席汇、文生修道院、杉青闸片区,毛宏芳一路走一路品一路思考,“几个区域各有特色,一定要做到有机结合。”“这些地方都蕴藏丰富文化,要对入驻项目提前思考,仔细把关。”毛宏芳反复叮咛,这样的历史街区,建什么、怎么建,协调跟周边环境的关系,每一步都十分重要,一定要抱着对嘉兴城市的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规划好当下的城市建设项目。

  在认真听取了关于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和关于子城客厅、南湖湖滨区块、月芦文杉片区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毛宏芳说,嘉兴的历史底蕴足,又充满活力,未来每一个项目的建成都值得期待。毛宏芳强调,对于这些重大城市建设项目,一是要抓紧,今年嘉兴市启动实施“百年百项”重大项目计划,时间表已经排定,这些重大项目建设就如箭在弦上,要认真安排好项目建设的每一个时间节点,井然有序,抓好落实。二是要抓亮,每一个重大项目建设都是百年大计,要提前谋划布局,争取做一件成一件,力求完美,不留遗憾。三是要抓大,重大城市建设项目事关嘉兴未来发展,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定要认真思考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从大处着手,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广。四是要抓难,项目建设中,难题不会少,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冲锋,难题在哪人就在哪,针对建设中的拦路虎,要群策群力,各个击破。五是要抓实,项目建设来不得半点马虎,需要建设者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推进。除了抓结果,更要扑下身子抓过程,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家齐心协力,在全市营造出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实实在在,保质保量,完成嘉兴重大城市建设项目,为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上来自嘉兴的厚礼。

标签: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