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国庆长假期间重大项目建设忙
2016年10月8日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符静 通讯员 喻伟 张琦

   进入四季度,全市项目推进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完成,国庆长假期间,我市许多重大项目仍照常施工。记者在许多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建设者们都放弃假期,加班加点,确保工程较快推进。

  在位于秀洲区新农路北侧的浙江昱荣数码喷印技术有限公司工地,记者看到4幢崭新的主体建筑已经建成,二三十名工人正在进行道路、下水道等附属工程的建设,整个项目进入扫尾阶段。项目施工负责人周日升告诉记者,除了施工人员,全体管理人员也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整个项目的厂房已经具备生产条件,等道路等附属设施一修好,马上就可以进设备了,争取尽早投产。据了解,浙江昱荣数码喷印技术有限公司是从上海市整体搬迁来的项目,项目用地50亩,总建筑面积约37000平方米。

  如果说工业投资项目长假期间不停工是为了赶工期赶进度,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那么一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类项目的加班加点施工,则是为了百姓早享福祉。

  国庆长假期间,在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现场,3个标段的约200名施工人员正在忙碌。项目负责人殳召峰说,国庆期间全体施工人员照常施工,小雨不停工,晴朗天气抓得更紧,争取在今年底前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提升污水处理尾水排放标准。

  据了解,我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一直是达标的,只不过近年来省里对尾水排放提出更高要求,因此我市于去年启动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该工程被列为太湖流域水质改善重点工程,也是我市“五水共治”的重大工程。自去年9月底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嘉源集团就加班加点加快项目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至9月28日,污水处理前端主要工艺线MBR系统最大单体土建结顶,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同时也进入全面的设备安装阶段。

  国庆长假期间,不停工忙建设的重大工程不在少数。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四季度,我市各地的重大项目建设都进入冲刺阶段,为了抢抓工期,国庆期间不停工已经成为常态。

  目前全市重大项目推进进展如何?距离全年目标任务还差多远?记者拿到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全市502个“615”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35.52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78.3%。其中进度排在前面的分别是海宁市、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秀洲区,分别完成计划投资的92.8%、91.8%和89.3%。从类别来看,现代服务业培育工程和先进制造业提升工程进展较快,分别完成计划投资的93.3%和82.1%;生态环保优化工程稍显滞后。

  “615”重大项目是“十三五”时期我市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载体。今年全市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制造业、服务业、生态保护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安排了502个“615”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00多亿元。

  在“615”重大项目等的带动下,今年1至8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78.49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比1至7月回升0.3个百分点,比1至6月回升0.4个百分点,自半年度以来呈现逐月回升的态势,固定资产投资整体运行保持平稳。

  同时,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四个重大”中,除重大产业项目增速低于15%以外,其余增幅均高于目标要求。其中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04.46亿元,同比增长93.1%;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247.7亿元,同比增长23.4%;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投资完成20.09亿元,同比增长49.7%;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完成454.61亿元,同比增长13.2%。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推进未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按计划开工建设,继续对已开工项目加大现场的推进力度,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跟踪暂缓的项目,争取项目早落地。”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说。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下阶段将以目标为导向,做好项目推进的各个环节,提前开工一批、加快推进一批、抓紧入库一批。同时,启动明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围绕产业定位和重点平台功能布局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大项目储备,增强发展后劲。另外,继续分解下达月度投资计划,对未完成下达目标计划和未完成签字承诺投资数的地区,上报情况说明,同时强化督察考核,压实责任,营造良好的推进工作氛围。

标签:项目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