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今年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签约3家 柔性引智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2018年7月12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陈建华

  近日,物产中大新嘉爱斯“张远航院士工作站”正式签约成立,这是秀洲区院士工作站建设的又一成果,也是秀洲提升环境保护与大气治理水平、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举措。据悉,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有效激活新嘉爱斯公司的研发资源,充分发挥院士专家们的科研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极大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

  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地方公用热电联产企业,一直致力于大气污染物减排工艺、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工作,并在国内热电行业中首先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建设。一直以来,新嘉爱斯注重产学研结合,充分发挥科研院校的资源优势,与浙江大学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此次院士工作站的落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工程院张远航院士是中国大气环境化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先后多次参加了国家科技攻关课题,主持和完成了十几项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省部委重点课题、国际合作课题,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在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发展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新嘉爱斯“张远航院士工作站”成立之后将带来哪些机遇?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正宏表示,接下来,新嘉爱斯将充分利用院士工作站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的资源优势,在公司发展战略、关键技术解决、新能源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努力,使新嘉爱斯在产业转型升级中获得强大动力。

  这类“柔性引智”创新载体,对促进秀洲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秀洲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以企业为主体,以院士团队为依托,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示范效应日益突出。

  据悉,目前秀洲区已经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9家,今年新增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围绕服务战略决策咨询、开展科技研发合作和加强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重点,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

  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为企业重大战略决策提供了咨询服务。院士及其团队通过了解与合作,对企业技术研究方向、人才培养、重大科技项目等进行指导,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粽子产销商。今年6月初,五芳斋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签订共建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该工作站成立后,五芳斋公司将充分利用院士团队和江南大学的资源优势,在发展战略咨询、关键技术解决、新产品研究开发、专业人才培养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使五芳斋在产业转型升级中获得强大助力,向着“打造米制品行业的领导品牌”和“打造中式快餐连锁的著名品牌”目标努力前行。

标签:院士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